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政改定框架是必然的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政改定框架是必然的
Nov 22nd 2013, 02:53, by 山中

李飛及張榮順訪問香港,引起泛民佔領中環擔心中央就政改預設框架。

我則覺得根本沒有什麽好擔心的,因爲「框架」/「調子」早就存在,要擔心「框架」的話,我不如擔心明天太陽從東邊出來。要是中央公開宣告政改不設框架,我才會感到擔憂,因爲這有違政權的行事常規,你必須重新考慮一直沿用的模型是否依然適用,又或者是政權意圖用這樣的信號讓你預測不到它的行動,增加你預測的不確定性,讓你不敢彈動,又或想分裂你們的力量,讓你們提出不同的方案自己打起架來。現在它的行動在意料之中,根本沒有值得擔憂的地方。

換個角度想,其實最值得擔憂的不是政權為政改設置限制,而是有人天真的以爲中共會跟你談判談出真正的民主自由,在談判之外沒有任何應變策略,徒然浪費加強組織能力的時間和機會。像「公民提名」這件事,泛民和佔中内外均沒有共識,連一個最基本的共同綱領都沒有,更時不時有人拿著個人提案去跟政權「對話」。面對這種情況,就算是有心談也不可能跟你談,因爲你們的「提案」根本沒有代表性–佔中就連個提案都沒有,就只有滿口仁義道德–更何況政權根本無心跟你談?

你要搞普選聯、商討日的目標,是爲了達成一套有共識的綱領,再向公衆宣傳獲得支持,藉此顯示出這是既成事實,如違背公衆的意志就會引來極大的反彈:這樣子談判才會有籌碼。這個目標到現在也達不到,這個就不是政權的責任了,你也不可能責怪它要出手先發制人。你連自己要不要公民提名都不知道,怎麽可能怪我「排除公民提名的可能性」?你不公開要求,這是你的問題。

至於跟不跟李飛見面,我不得不問,見了面又有什麽用?見不見,你們都是一盤散沙,見他時,席上幾十人各自拿著十幾個不同方案向他游說,豈不是只會暴露自己的弱點?他不見你們其實就是幫了你們,讓你們更容易找出共同敵人。要擔心的話,我倒是擔心你們到現在還看不清時局,欠缺正確的策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