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抗議謝偉俊議員提出向富人減稅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抗議謝偉俊議員提出向富人減稅
Nov 22nd 2013, 14:44, by 左翼21

昨日(11月20日)立法會就謝偉俊議員提出的減稅動議進行辯論,左翼21聯同數個民間團體約10多名成員,包括職工盟、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基層發展中心及領匯監察等團體,到立法會門外進行抗議。各團體成員手持「窮減富加」、「公義稅制」的示威牌,要求議員反對向富人及財團削減利得稅的動議,並向議員遞交請願信,要求他們在議會內促使政府增加富人稅:包括增加大額股息稅、針對富豪財團徵收資產增值稅、將劃一利得稅改為累進成份,將公義稅制改革的聲音,帶入議會並迫使政府改變稅制。

草根議員支持公義稅制、窮減富加

到場支持的議員有長毛、李卓人、何秀蘭、張國柱、張超雄、劉慧卿、葉建源等。他們都傾向要求政府改革稅制、窮減富加,而至少現階段對謝偉俊的動議,反對向富人及財團再減稅。

立法會仍未有針對富人及財團的加稅建議

最終謝偉俊的原動議經各議員修正通過後,主要是要求政府檢討稅制,使香港的稅制更公平及具競爭力,善用盈餘避免過份囤積,亦要求增加免稅額以減中產負擔,及研究稅制增加財政收入來源並盡快推出適當減稅操施。

無疑,此通過了的議案為各方妥協的結果。可幸的是,此議案並無明目張膽要求政府再向財團、及城中富豪減稅。然而錢幣的另一面是我們仍未見到實質針對富人及財團的加稅建議。

政府一貫轉移問題的策略:向富人減稅、窮人加稅

政府12月的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報告將會出爐,政府一般的計劃是減財團稅富豪後,長遠來說,政府會以經濟好為理由,向普羅市民加稅。04年唐英年就提出全民銷售及服務稅,原因是因為當時經濟好,要擴闊稅基。但現在經濟好,現在經濟好竟成為減富豪稅的借口。這是政府一貫轉移問題的策略。

密切監察政府12月的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報告,以防政府劫貧濟富

財政司司長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謝曼怡為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主席,據說下月便會向政府交報告,此小組的工作檢討香港的財政規劃包括稅制。謝偉俊此時提出的減稅動議,可能是為政府報告護航。

左翼21會在11月30日,舉行稅制論壇:「財政計劃迫在眉睫 公義稅制不能再拖」。希望團結各草根基層工人團體、學者,以及政黨在未來站在同一陣線,要求公義稅制,一同反擊政府向中產基層開刀的策略。(link: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96681583764379/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