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地政署助紂為虐 淪為市建局收地打手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地政署助紂為虐 淪為市建局收地打手
Nov 22nd 2013, 09:07, by 原人

今午一眾觀塘和深水埗重建街坊,走到北角政府合署的地政總署,希望找尋署長甯漢豪對話,暫緩對街坊收地的控告,徹查每個街坊案例,不要作市建局建豪宅打手。街坊久候署長未果,而署方更關掉門鈴,多次推說署長不在辦公室及兩位副署長開會為由,只派出行政主任接信,並誠諾7日內回覆。

地政總署助紂為虐,協助市建局收地建豪宅,沒有妥善安置下,動用<土地收回條例>惡法,控告觀塘和深水埗的重建街坊,他們勢將被抬離家園。11月29日觀塘街坊再次被地政總署迫上法庭,面對官方機構的壓迫,犠牲家園,假借公眾利益之名,實為市建局建豪宅賺大錢。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早前表示市建局是地產商,市區重建計劃,逼走舊區的居民和小商戶,興建豪宅和商場,令市建局和發展商從中得到豐厚盈利,局方今年盈利達44億,屢創新高,重建只是一個商業地產項目。最新觀塘和灣仔的重建項目,規劃成豪宅劏房,發水賺盡,呎價更達1.5萬及2.3萬元,所謂「以人為本」的重建全束之高閣。再者,市建局於上月凌晨4時清拆仁信里的店舖,消滅全港唯一賽鴿店,破壞社區和香港特色,手法令人齒冷。

地政總署作為政府部門,運用公權力去逼走街坊,協助市建局和地產商謀利,是不恰當的做法。被控告的案例中,地政署亦無居中協助街坊,如︰凌記書檔的案例,市建局把50多年的租書商店當成貨倉,剋扣賠償,亦無任可安置方案。

街坊要求署方可網開一面,在市建局與重建街坊傾妥賠償前,停止運用<土地收回條例>控告及迫遷街坊。此外,署方亦應介入協助受重建影響的街坊,釐清業權的問題,不要讓市建局蒙混過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