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在英國冒著風雪去上課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在英國冒著風雪去上課
Dec 5th 2013, 03:08,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波比

筆者身邊有不少朋友知道筆者到外國留學後都對筆者說「威啦!去外國讀書浸過咸水」,「去到外國識唔少『鬼妹』啦」等等。對這些所謂「問候」本來筆者或會梢作回應,時至四年後的今日筆者的朋友還一直說著同樣的話題,筆者很多時都只能一笑置之。這不單是因為回覆都是千篇一律,而是因為筆者已經習慣了其他人對留學生的誤解。

老實話,香港人抱著「外國的月亮特別圓」這想法已經不是新鮮事。筆者身邊的朋友大多認為筆者在外地,每天都是過著一些很chill很relax的生活,每天坐在大草地上飲紅酒、看小說。但事實上每次和其他留學朋友聚首一堂,不論英美澳洲(筆者朋友不多,只有三個國家留學朋友),我們都不會討論我們的生活有多麼愉快,反而大吐苦水。原因在於留學生隻身來到異國他方,不論是飲食、文化、天氣等等各方面愈上的問題都要獨個面對。

先談飲食,不外乎外出用餐或者自己烹飪。筆者在大學內認識不少在中學時期開始留學的朋友,而他們說起當年寄宿學校的飯堂都是諸多不滿。香港人吃不慣外國食物不在話下,很多時連食物質素也是不能被接受。來到外地又由於功課煩重更不可能每晚烹調家鄉珍味。偶然到市中心一家中菜館喝上一碗形似神不似的老火湯已經可以話是人間美事

說到文化,大多留學生來到外地都住在宿舍。差不多每個週末都會遇上本地學生在廚房大聲播放重拍子音樂,之後飲醉狂性大發的苦況,更甚的還有可能汲及大麻、LSD等軟性毒品。遇到這種苦況真的是啞子食黃蓮,只有我們留學生才會明白。

最後提到天氣,留學生遇到的惡劣天氣不是香港一般遇到的冷。每當冬天來到,留學生們都要面對嚴寒的天氣,去年英國到了三月後近四月初還在下雪。今年筆者所在的英國遇上所謂百年來最凍的冬天,此時此刻只可獨個兒留在房間面對寒冬,硬著頭皮冒著風雪去上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