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膝蓋承受的重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膝蓋承受的重
Dec 5th 2013, 03:12,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2013年11月22日,芝加哥公牛隊作客波特蘭拓荒者,這是公牛隊本賽季的第11場比賽,儘管主將 Derrick Rose 經歷重大膝傷歸來後被指未能回復 MVP 水準,但他仍然以步大力雄的華麗上籃給予球迷無比信心。當日的 Rose 也感覺不俗,打了28分鐘的比賽已經拿下了20分,然後在一次進攻中,Rose 意圖從防守者身後切入接過隊友 Noah 的傳球,結果球被對手抄截了,Rose 立刻轉向回防,然後…然後…「玫瑰」再次折枝。

當日比賽後的玫瑰花園球館更衣室裡,Rose兩手扶著拐杖站在鏡子前,更衣室內一片死寂,似曾相識的感覺又再回來,情況與2012年4月28日一樣,那是之前Rose 遭遇膝傷的日子。隨後那熟識的惡夢又再成真,Rose 被証實右膝半月板撕裂,接受手術治療後需要6個月時間休養,即代表他將缺席餘下賽季,這對公牛來說無疑是個沉重的打擊,這僅僅是常規賽的第11場比賽,Rose 也從傷患中慢慢尋回狀態,如今公牛又得在沒有Rose的情況下作戰,雖然這幫人以往也有這種經驗。不過我們都知道,有Rose存在與沒有 Rose 存在的公牛隊是兩支截然不同的球隊。

作為公牛核心的 Derrick Rose,雖然他的外線投籃仍算不上很穩定,但其天賦速度與力量的配合卻絕對是現今控衛中最頂尖的一個,加上在英格伍德區環境下養成的堅韌特質,以及自律嚴格的訓練,讓 Rose 能成為聯盟頂尖後衛與球隊領袖,他也是主張防守的公牛隊中,少數可以憑自身優勢發動攻擊的球員,也是個在賽事膠著狀態下能打破悶局的明星球員。上賽季公牛仍然有像 Nate Robinson那種能主動突破進攻的球員,現在球隊缺少像 Rose 與 Nate 這類球員,雖然公牛也仍然會是一支優秀的球隊,他們的防守仍然出色,不過籃球始終是比分數的運動,沒有了 Rose 加速球隊的攻守轉換,為隊友穿針引線,在關鍵時候挺身而出,公牛不見得會是一支能爭標的球隊。

這次的受傷也令公牛隊的管理層不得不想想球隊的未來,畢竟 Rose 才因為 ACL 膝傷而休息了五百多天,現時又因為半月板撕裂再休戰6個月,樂觀來看從半月板撕裂邢重返巔峰的大有人在(看看最近的WestBrook…),不過經歷兩次傷膝的經歷,不禁令人想起 Brandon Roy 的傷患之路,公牛隊是要繼續等待 Rose 的回歸,繼續圍繞他打造球隊,還是要早早著眼未來重建事宜,也將成為球隊高層慎重考慮的問題,畢竟來年的選秀非常吸引。不過眼下這個被傷患摧毀了的東區,相信公牛仍然能輕易打進季後賽,Joakim Noah 那幫人也不會是任由球隊擺爛的傢伙。

對芝加球的球迷來說,Rose 的傷出無疑是令人絕望的消息,難得的是風城球迷能在 Michael Jordan 之後找到了城市的新希望,與 Jordan 不同的是,Rose 是個裡裡外外的芝加哥人,在英格伍德長大,代表芝加哥打球,是芝加哥的驕傲,現時又得在等待了500多天的日子裡又加上半年時間。甚至乎對廣告商而言,特別是他的代言球鞋公司,Rose 再次休季也是令其頭痛的消息,才剛利用他的復健拍攝了勵志的紀錄片,也為他的復出及新球鞋造勢,現在又得重來一次,畢竟他背負的是十年上憶的合約,也是應付對手球鞋公司的巨星球員啊。

玫瑰一雙膝蓋所背負的重量,比你我想像的要重得多。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