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2014深圳迷笛音樂節觀察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2014深圳迷笛音樂節觀察
Jan 2nd 2014, 17:49, by 獨樂樂

2014年的第一日樂樂就去了深圳迷笛音樂節,迷笛是由北京迷笛音樂學校和佳兆業舉辦,是大陸數一數二的大型音樂節,只有草莓音樂節能跟它打對台。而去年五月那場迷笛音樂節就吸引了超過10萬人次。大陸的確奇趣處處,大膽返去一次又會學倒野,正如陶傑話齋:「閱覽中國人自我製造的悲劇,笑,而不是流淚,是一種境界。」 以下兩點觀察:

「夜空」與「星」

大概是因為大陸空氣污染過剩,漫天PM2.5粒子,天地灰黃一色,夜間半點星光不見,故此「星」和「夜空」這個題材在大陸市場變得極之賣座。2011年出版《世界》專輯,去年迷笛獎四獎贏家逃跑計劃於今年迷笛就唱了他們的經典洗腦歌<夜空中最亮的星>;而與Yeah yeah yeah和激膚樂團曲風相近的后海大鯊魚,昨晚唱出大熱歌<Bling Bling Bling>,其副歌也出現「漫天的星光啊,哪裡是我的家」的FF詞句;至於英倫味濃,主音酷似Sunny(Supper Moment)的果味VC,其<夜空多燦爛>也滿足了無數大陸樂迷對夜空無限的幻想。大陸人所嚮往的正正是他們親手所消滅的,這跟曹操為楊修哭喪有何分別。

黃牛黨

黃牛黨的運作模式一向都是低買高賣,密食當三番的,吾本以為大陸亦不例外。但大陸的黃牛黨竟然可以無票生利。迷笛單日門票本來是$150人仔的,黃牛黨黨人就開價$100,說可以不費門票,在場館的後門進入。那些黃牛黨黨人個個魁梧彪悍,聲大氣粗,各人挖來幾個客仔就組了個幾十人的黃牛團,一同繞過正門的安檢嘗試在大運會場後庭沖關,其後每人收100大塊。其實迷笛的安檢和工作人員已屬專業,但道高一尺,魔高一杖。果真,面皮夠厚,橫財就手。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