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寵愛情人夢:愛在記憶中找你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寵愛情人夢:愛在記憶中找你
Jan 18th 2014, 03:20, by 頂理

文:鄭子聰

本以為電影《寵愛情人夢》的主題跟《交響情人夢》如出一轍,同一位天真可愛的女主角,劇情應該不會差太遠吧。入場觀看後,原來差天共地。《交響情人夢中的男女主角,均擁有音樂天賦,互相欣賞。

女主角則飾演一位乾物女、懶惰非常,但最後他亦可以融化外表冷酷無情男主角的心,一起踏上愛情之旅,這跟台灣連續劇《惡作劇之吻》與日本連續劇《螢之光》的主軸,可愛女孩愛上萬人迷的橋段,相差無幾。

反觀《寵愛情人夢》,電影詞語《寵愛》已暗示了,或許這跟動物有關。這電影圍繞貓的篇幅甚多,並以《貓有九條命》作再遇見的承諾,題材確實有點科幻,導演刻意拉遠這個故與現實愛情的距離,像貓的生命轉化為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這套電影並以不同角度詮釋記憶,有人會選擇忘記回憶,因為這是不愉快的經歷、也不想讓別人知道那些會令也人敬而遠之事情。當然,這裡沒有提及失戀,但卻有提及失去記憶對愛情關係的影響。

就像《被偷走的那五年》,女主角的其中一段包含愛情的記憶,突然蒸發,把男女主角的感情關係,需重新建立,若過去感情關係不好,重新來過或許會令關係昇華。

但是,若過去的愛情關係海枯石爛,男女主角一定會盡力尋回被偷走的記憶。《寵愛情人夢》,對記憶卻有創新詮釋,看過這套電影後,若你被他的想法所感染,或許你們的愛情創傷,能稍稍療癒。

寵愛情人夢|Girl in the Sunny Place.三木孝浩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繼續生活隨想曲:
【生活隨想:我最喜愛的音樂頒獎禮】
http://cyrus9297.blogspot.hk/2014/01/blog-post_11.html

【生活隨想:那些年的初戀回憶】
http://cyrus9297.blogspot.hk/2013/12/blog-post_1.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