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政府,就係帶領大家離開公屋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政府,就係帶領大家離開公屋
Jan 18th 2014, 03:14, by 左翼21

文:K.T.

2014年施政報告發表後,中原地產董事施永青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出疑似金句:「如果特首是有本事的,應該帶領我們離開公屋,不是帶領香港人入住公屋。」施永青說得真對。但不是指我們認同他說法,而是他看穿本年施政報告的房屋謀略:公退私進、迫人買樓。

在青年拒當樓奴運動的新聞公告中(註),已清楚揭穿政府「供應主導」及「公營主導」的假面具:未來10 年的出租公屋總興建量比現時輪候冊宗數還要少四萬,不要說三年上樓了,政府現在跟你說:你排了隊,都不一定能上樓。政府一定會千方百計截龍、清隊。向誰開刀?當然是「有手有腳有學歷有收入有本事」的年輕人。專上學歷扣分制、定期覆核輪候人士入息及資產,事在必行。因此,公屋輪候冊宗數在政府眼裡,只是輸送樓奴予地產商及中介人(如施永青之流)的統計數字而已。

拒當樓奴也清楚計算到,只要五年,房屋就會變成「私營主導」,每年出租公屋與自置居所的興建量比例會逆轉為38:62!居屋佔了單位供應的一成半!你可能心想,居屋是市價七折,五年後可以買得起吧?不過,你又想一想,過去五年、甚至十年樓價跌過多少嗎?你的工資過去五年、十年又升過多少呢?2011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15-44歲專上學歷工作人口的入息中位數,仍比2001年低,另外有超過41萬15-34歲打工仔(當中有9萬多人具有專上學歷),每月入息低於1萬元。入市前,請認真計好條數。

政府「供應主導」不過是幌子,實際上是為地產商鳴鑼開道。你以為梁振英真的在「幫基層上樓」?你不是真的相信他的語言偽術吧?施政報告第143段:「增加居屋及其他資助出售房屋供應,讓中低收入階層及青年人有更多自置居所機會;」,你以為是指協助中產買樓吧,呵呵,你看看英文:「increase the supply of HOS and other subsidised sale flats to provide more home ownership opportunities to the low and middle-income groups and young people;」「中低收入」,是「中及低收入」,即是說,低層、中層、青年人,通通都要買樓。

公屋重建,是「套公地、變私地」的謀略。拒當樓奴也幫你計數:推算重建後的華富邨,出租公屋單位數目還比現在少500個,新增的都是居屋、私樓。你無錢,想留在公屋,政府都會迫你走。收緊富戶政策、分化居民,事在必行。這兩天全港高呼「參考華富邨模式」,若成真,政府就真的「帶領香港人離開公屋」,不過下一句是「送羊入虎口」,成為政府和地產商的美點。

若有一天,你的公屋「被重建」,而又只剩下買樓一條路,你想反對?梁振英和施永青會一起笑笑口對你說:「如果年青人是有本事的,應該帶領自己離開公屋,不是帶領家人入住公屋。」梁振英,只係披著狼皮的吸血地產商。而你,本身無樓,唔會按到一層樓去買樓,唯有成為樓奴。

註:青年拒當樓奴運動回應2014年施政報告新聞公告
http://noflatslave.blogspot.hk/2014/01/2014.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