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关于要求立即释放伊力哈木教授的联署

 
Selling event tickets?

Ticket Cake is the easiest way to sell more tickets online. They will help market & make sure your events are reaching their potential. Get started now.
From our sponsors
关于要求立即释放伊力哈木教授的联署
Jan 18th 2014, 05:13, by 獨媒轉載

2014年1月15日下午,民族大学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警察从北京家中带走,并对其家进行两次长达数小时的搜查。迄今伊力哈木下落不明,其妻儿母亲被限制自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2014年 1月16日宣称伊力哈木涉嫌违法案件。

现年44岁的伊力哈木·土赫提是民族大学国际结算专业的副教授。他于2006年创办的"维吾尔在线"网站,面对封杀打压坚持至今,成为让中文世界了解新疆问题真实状况的重要窗口。伊力哈木始终反对新疆独立与任何暴力行为,积极推动维吾尔族和汉族之间的友好沟通,他把解决新疆问题的主要希望寄托于中国政府调整错误的新疆政策。为此他对当局现行新疆政策进行批评,同时提出各种改进建议。他的批评和建议皆以认真的课题研究为基础。他被中国思想学术界视为维吾尔族和汉族之间弥足珍贵的桥梁人物,被新疆当地人民视为有勇气的民族代言人,他应该能够成为未来解决新疆问题的重要民间领袖,在民族和解中发挥难以替代的作用。

我们呼吁:

1.当局马上释放伊力哈木,否则就应公布伊力哈木"涉嫌违法案件"的案情,拿出足以服人的事实和证据,而非以言治罪。

2.警方必须保证伊力哈木的人身权利,允许伊力哈木本人和家人委托的律师介入案件并依法会见当事人,解除对其家人的非法人身限制。

从2008年的拉萨事件到2009年的乌鲁木齐事件至今,中国政府民族政策的失败与恶果已是有目共睹。伊力哈木的被抓标志着当局在拒绝反思错上加错的路上继续前行。一党权力是暂时的,国民未来是永久的,维护一党眼前之稳定,毁损国民长远之未来,每个中国国民对此都有权过问和追究,为国家未来也即自己的未来负起责任。其他国家的国民同样有权关注,因为维吾尔人的苦难即是人类的苦难,中国未来的灾难则会危及整个世界。

让我们用签名表达对伊力哈木的关注!

联署表单: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5EVdct52bl32-bvTlVAzriIgToZw2TMBxaImWVb...

联署结果: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pub?key=0AsKDF8_HXe4IdGowdmRKcXAyd0R...

圖片出處

相關新聞:
海內外學者聯署呼籲釋放伊力哈木

李方平律師:警方抓捕維族學者並未宣佈罪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