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總統有話兒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總統有話兒
Jan 18th 2014, 03:18,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按照慣例,NBA每年的冠軍隊伍都會到白宮接見美國總統,衛冕冠軍熱火當然也不例外,這是他們第二年到訪白宮會見總統奧巴馬(Obama)。奧巴馬是美國歷任總統之中,對籃球最熱衷的一個,籃球也是他的政治武器之一,多少NBA球星都曾是他大選時的公開支持或捐獻者。他自己也是芝加哥公牛隊的狂熱球迷。故此每當熟悉籃球的奧巴馬會見NBA球員時,其互動都比以往總統來得有趣。

時隔一年,熱火隊再次會見奧巴馬,熱火上下對會見總統一事仍然感到興奮,他們像遊客一樣白宮到處拍照留念。熱火隊亦在白宮接受了奧巴馬的嘉許,不過在奧巴馬的嘉許演說中,除了讚揚球隊的說話外,也不忘逐一調侃了熱火隊的球員。

奧巴馬先是拿Lebron James開玩笑:「通常人們對到訪白宮都很激動,我也習以為常,去年熱火到訪,我還記得Lebron興奮至極,我甚至以為他會衝過來給我一個熊抱,然後把我推跌,就像他之前抱著在中場把球投進的球迷一樣。」

接下來的「受害者」是Ray Allen。

「事實上馬刺差點在第6場就完結比賽,熱火在不到30秒時間落後5分。現場工作人員甚至都拿出了頒獎用的繩子,然後Ray Allen看到了那些繩子。當比賽還有5秒時,Chris Bosh拿下了重要的進攻籃板,傳給了Ray,Ray接球後調整,射球,一記足以載入史冊的射球。接下來他說了一堆有關繩子的垃圾話,顯然我在這裡無法複述這些話。」

在場人士都笑了起來,奧巴馬續說 :「不過我想你知道,下次想在場上說髒話時,謹記大家可以讀唇語,好嗎?」

總統先生仍然意猶未盡,他在演說中逐一讚揚熱火球員的功勞,除三巨頭外,「Chalmers、Battier、Haslem也貢獻良多,還有鳥人(Chris Anderson),當然還有鳥人的紋身,他的髮型也有貢獻。」說到這裡,總統先生自己也笑了一下,同時也收穫了大家的笑聲和掌聲。

在致詞結束前,他還是要拿Lebron先前在場上對Mario Chalmers怒吼一事開玩笑:「很榮幸他們今天到來,希望他們在接下去的賽季一路順風,除了面對公牛隊外。接著我們應該來個大合照,不過要快一點,不然大家都可能又對Chalmers吼叫出氣了。」

奧巴馬的幽默再一次令大家忍俊不禁,Lebron也在一片笑聲中尷尬地把頭挨到Wade肩上。

最後,熱火隊送贈了一件44號球衣給奧巴馬,與往年不同,今次球衣名字寫上POTUS (即美國總統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的縮寫)。熱火上下對這趟白宮之行感到十分愉快,他們享受與總統相處的時光,樂意被總統開玩笑,並明言下年要再到白宮一次。

不過也不是所有球員都抵受得了總統的玩笑,O'Neal就曾在其自傳中就分享過一則小故事,當然他仍身處波士頓塞爾特人隊,一次隨球隊到美術館進行募捐活動,竟然碰上了奧巴馬,當時奧巴馬走到Ray Allen的身邊指著Rondo說 :「嘿,Ray,你怎麼不教教這孩子怎樣投籃呢?」眾人都笑了起來,不過當時KG看到Rondo的臉,察覺這孩子被總統的玩笑打擊了。

接下來第二天,Rondo的投籃表現很差,隨後甚至不再嘗試投籃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