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走一趟長途旅行吧!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走一趟長途旅行吧!
Jan 18th 2014, 05:58, by Cher's Travel

我去過很多國家,也有自助行的經驗,到過國外出差,也跟陌生旅伴一起出遊,但是經過一次長途旅行,改變的不只是我對於人生的觀感,而且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旅行風景是什麼。

我正式成為旅遊癮的其中一份子,而且也很想把身邊的人也拉近這個圈子,所以我才會在這邊寫文章引誘大家的心。

我不太清楚該怎麼給這趟超過一年的旅行定義,走了11個國家400天的歲月,這到底這跟以前的旅行有什麼不一樣?之前我也去過很多國家,台灣的角落中獨自尋找巷弄風景,但經過一次長途旅行,我感到身心都受到很震撼的洗禮。

有時候會走到累了!什麼都不想做了!想回家了!但憑著『不甘心』三個字逼著自己繼續前進,有時後一個禮拜就是三個國家,好幾個城市,有時候連城市附近景點都不太清楚,有時候自己都不清楚到底要幹嗎,但是這樣的旅途經驗卻令我獨特懷念。

眼前看見的跟聽見的都是之前沒想過的,周遭發生的故事是在書裡電視裡才有的情節,長途旅行往往沒辦法打點好所有的行程,就連遇見的人事物都超乎想像,磨難一一報到,但幸運也隨時而來,往往因為親身經歷,對於人生起伏的更感深刻,對於追尋人生的美好的事物更多了點勇氣。

長途旅行的旅人往往是自由的、奔放的、無拘無束的,因為已經放下了一切去旅行,除了你自己,沒有人可以指使你。

於是我回來之後都會叫身邊的朋友去旅行,而且最好是一趟長途旅行。

但是怎麼樣的定義才叫做長途旅行?超過三個月?或著超過3個國家?我想應該不需要這麼狹隘,我想短暫看不到歸程的旅行都可以歸納為長途旅行。

即便你是在自己生長的國家,只要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然後在陌生的城市裡面飄盪,絕非因工作或是學習的關係,我想這應該都在長途旅行的範圍內。

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城市跟朋友,才能切割依賴的裙帶關係,在陌生的城市生活去接受別人的生活方式,也是拋開舊模式的思維開始,旅行產生的化學作用就像原本的老缸子,倒入了新酒,在其中發酵出美好的滋味。

長途旅行沒有想像中那麼好,但是是個一生難得的經驗,走一趟長途旅行吧!或許你會發現你從來沒發現過的自己。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