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請不要傷害讀者的感情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請不要傷害讀者的感情
Jan 27th 2014, 03:53, by 吳志森

包括我在內的香港明報四位專欄作者開天窗,抗議加東明報抽走提及明報換總編的稿件,本來預計,四個天窗仍會繼續日月無光,不見天日。但開天窗的翌日,朋友第一時間報料,加東明報把四個天窗原封不動保留,確實令我相當意外。加東「當地負責同事」從善如流,對不起,應該是錯而能改,算是向正確方向行了一小步。但不能確定的是,這一小步,是否會為日後更大的動作做準備。

香港明報負責人解釋,加拿大版與香港版,面對不同的市場和讀者,讀者的需要應由當地同事判斷。又有管理層回應指,兩地讀者群不同,加東有較多大陸新移民讀者,而且兩報獨立運作。

我不明白的是,新移民讀者與抽起提及明報換總編的專欄,究竟有何因果關係?如果這個邏輯成立,香港也有愈來愈多新移民,為了面對這個市場,香港明報是否遲早與加東明報看齊?

這個說法,立即引來不少加拿大讀者的反彈,我收到多封電郵,憤怒之情,溢於言表:

讀者問:「香港與加拿大的明報讀者群有何分別?」然後用英文繼續寫道:「今天,我已改買另一份在多倫多暢銷的中文報紙,這是我去20年的第一次。」署名: 失望的前明報讀者。

另一位譚先生,電郵只有一句:「我是加東明報讀者抗議抽稿行為不尊重讀者。」.

還有一位是經常來郵發表看法的讀者:「我是加東版的讀者,我十多廿年來一直訂閱明報,就是要看齊香港明報副刊內的每一篇文章。在加東明報抽起副刊專欄,就是貨不對辦,就是欺騙加東讀者。我絕對相信這是出自XXX,或是明報高級管理層的指示,而不是所謂由當地同事判斷。明報管理層現在的反應及辯護,使我感覺到愈來愈不是味道,愈來愈顯得坊間的各種傳言越可以相信了 。」

這位讀者還特地把拍下加東版明報的相片,傳給我參考,如此認真熱情的讀者,能不令人感動嗎?

還有一些更激烈的批評,不方便在這裡公開了。

寫出幾位加拿大讀者的電郵,目的並不是想令甚麼人尷尬,而是想希望明報的管理層知道,真的有很多很多幾十年來從不間斷看明報的忠實讀者,請不要再傷害他們的感情。

(明報‧三言堂‧20140126)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蘋果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