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尋找失落的街頭書法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尋找失落的街頭書法
Jan 27th 2014, 08:11, by 原人

【中興鐵器尋寶一】中興的牌匾,40年前,著名的書法家曹華安的作品,當時找他寫字要1000元,店主江哥這時月薪才400元。再貴也得付上,天文數字的書寫費,因為昔日認為一個牌匾,是一間店舖的生命,花錢在所不計。再者,昔日鐵行利潤很高,工作2年就可買樓。

住在雞寮的曹老師,墨寶遍及港、九,今天官塘、九龍城和深水埗的小店還遍佈他的字跡,如果他還健在,已是九十多歲的老人。早期作品以棣書為主,在中興鐵器也可看他後期作品,己在棣書加上藍色陰影,更美觀。

【中興鐵器尋寶二】(下圖)40年前的工具,按機械上的文字估計是德國製造,已經20多年無用過,大家估下是甚麼呢?提示跟小販有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