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汲取教訓之後要進步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汲取教訓之後要進步
Feb 15th 2014, 05:06,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志達,慷慨老闆

早排發表了一篇「我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文章,獲得很多意見同時也遭到批評,當中包括有林忌前輩以及陳四先生。在此筆者總結了一些反省及回應,以及將來的一些計劃,一併寫出。

正其前文內容

本文旨在破解一種迷思,認為所有中國人都為香港帶來負面的影響,但是簡單的邏輯來說,我們應該避免普遍性的標籤。中國人有好有壞,李娜、許志永等就是絕佳例子。文章於是從「理智的人都用善惡、思想等不同標準來衡量一個人,而非種族抑或國籍」引伸至「請普通的人把矛頭指向態度惡劣的所有人」來希望指出大家要針對的並非蝗民的身份國籍而是行為。最後「我能夠肆意說這番風涼說話是因為國外的政策防止了中國人蝗禍入侵」是我比較中國人對香港澳洲兩地帶來的不同影響之後產生的結論。然而本文雖然提出了兩地的不同政策,卻沒有思慮香港有諸多限制,不能搬字過紙地應用其他國家的對策,而這才是矛盾的最關鍵。引起的錯誤筆者向各位讀者致歉。

為嘩眾取寵罔顧了港人情緒,以致遭到群起而攻之,是自己活該

為了文章能夠引人注意,除了起了一個搶眼題目外,更花了過多篇幅帶出自己在外國觀察到與中國人的相似之處以及認同。原意是向讀者展示自己在外國認識的中國人與香港人忍受的「蝗民」不同,以證明「中國人並非全是壞人」,使到「趕蝗」能夠從道德高地上得以正名,從而令更加多人認同。然而篇幅過長以至文章正解被埋沒,甚至激起了本地港人的情緒,於是自招惡果乃咎由自取。筆者承認身處異地,感受自然沒有身居其中的人們那麼大,但是這不代表筆者不留意以及不留心自己原來生長的地方。筆者在此再向各位讀者致歉,承諾將來會確切代入香港人民的看法為先,然後再寫文章。

Concordia Connect 成立的宗旨

CC(以及獨媒)是一個提供交流的平台,目的在於聚集一班關心香港時事的年輕人繼續透過研究及分析兩地的不同去寫出自己對於香港社會能夠朝著什麼方向的發展作出貢獻。當中一班心繫香港的熱心幫手,犧牲了時間與金錢,仍堅持要維繫網站,實在不易。當中因文筆有誤的使讀者們對於CC有著不滿的,希望讀者們給予筆者機會改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