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都是劉霞」剃頭行動,要求還劉霞自由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都是劉霞」剃頭行動,要求還劉霞自由
Feb 15th 2014, 05:08, by 獨媒轉載

「我們都是劉霞」剃頭行動,要求還劉霞自由
(「劉霞關注組」2014年2月14日聲明)

今天2月14日是西方情人節,也是中國的元宵佳節,中外各地不少夫妻、情侶都在這天幸福相聚。可是,中國不少夫婦,卻因配偶維權或堅持不同政見被囚獄中而不得相見,更荒謬的是,當局監視囚牢外的異見人士家屬,限制他們的自由和人權,當中監視最嚴厲的,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妻子劉霞。

劉霞自丈夫劉曉波於2010年10月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便被軟禁在家,遭遇形同囚犯,只是在監獄外執行:人身自由遭嚴密監視,連探望父母和在獄中的丈夫,都有公安人員緊緊相隨;幾乎被斷絕與家人以外任何人士接觸,來訪朋友都受到粗暴攔阻;家中電話被切斷,也不能上網;近期甚至連類似「放風」的外出散步,也被禁止。

劉霞本無罪,只因她是劉曉波的妻子,便被非法剝奪人權,甚至其家人亦被株連。劉霞的弟弟劉暉,在2013年6月9日遭當局羅織「詐騙罪」,重判11年。

本已承受丈夫劉曉波長期監禁之苦的劉霞,在當局經年累月的無理軟禁和被迫與外界隔絕的情況下,身心早被弄垮。據了解,劉霞嚴重失眠,心臟出現問題,情緒抑鬱,說話不流利。近來,當局在國際社會施壓下,在上月容許少數朋友與劉霞通電話,但「關注組」認為,這有限的連繫,不是自由,亦難以改善劉霞因被剝奪自由而備受摧殘的身心。

劉霞的狀況,我們十分擔心,不知劉霞的身心還能支撐多久?

對劉霞的堅持,我們深表敬意,相信這種勇敢和堅持是對中國政府的暴力、不文明及踐踏人權的最有力指控。

我們希望用行動證明,無法無天不是專制政權的通行證,它將受到有良知的人民的譴責。為此,今天關注組成員在這約二十年一遇的中西情人節剃頭,為劉霞和一眾因中國人權及民主自由而犧牲家庭幸福的維權人士及其家人,向無法無天的中共政權怒吼。我們也希望,藉著行動讓國內被打壓的維權人士及其家人知悉他們沒有被遺忘。

「關注組」在此呼籲,作為世界上愈來愈重要的大國,中國的人權、法治和開明進步正在影響世界的和平及文明發展,期望中國肩負起作為大國應有的責任,我們特此促請中國政府:

1. 停止軟禁劉霞,恢復劉霞的人身自由及所有基本權利;
2. 立即無條件釋放劉曉波及劉暉;
3. 釋放所有被無理囚禁的維權人士及政治異見人士。

發起團體:劉霞關注組*

*「劉霞關注組」是由多個關注言論自由,以及中國人權、民主、社會公義的香港和國際團體組成,包括: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獨立中文筆會、國際記者聯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

備註:劉曉波因參與起草《零八憲章》,提出對民主、自由、憲政、法治及平等社會的追求,被以言入罪,在2009年12月25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1年。

=》參與剃頭行動名單(3女6男):(女)鄒幸彤、劉家儀、潘惠蓮;(男)程翔、李卓人、梁耀忠、梁國華、徐漢光、尹兆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