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我是個冰壺 肥又矮呀」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我是個冰壺 肥又矮呀」
Feb 15th 2014, 08:18, by 王棘蘭

索契冬季奧運會雖不是甚麼主流盛事,但可能因為近日香港天氣嚴寒,令大眾對冬奧冰天雪地的畫面更有深切感受,遂吸引了平時苦悶的香港人注意。當中,除了俊男美女、肌肉金髮,最矚目的,就是冰壺。

冰壺之所以成為網民們最喜愛的運動,不是因為比賽激烈,更不是因為姿態優美,而是因為它夠「頂癮」,簡單點說其實就是繼謝霆鋒、燦神等之後,由被恥笑躍升到神台級的東西,是一種模稜兩可的欣賞。但我覺得網民真的頗有taste,因為冰壺這種運動除了蘊含技術和策略,更inspire到我對人生的睇法。

我從冰壺看到現代家庭教育哲學,感受到父母對子女的愛。這個叫冰壺的運動,雖然主角是冰壺,但整個運動的靈魂卻在「拖地」的那個人。冰壺由被放手的那刻開始,一經出發,就坐享其成。冰壺能滑得多遠,就全靠「拖地」的那個把冰面拖得有多光滑。好比父母對子女的愛,我們由出世那天起,就像冰壺一樣,沿路看着不同風光美景,卻不知道平坦全是靠父母拼命地為你的前路「打臘」得來的。經過舒適順暢的成長,終於把別人的冰壺撞開,搶得學位、優異起跑線等圓心位置。父母辛苦半生把子女的路擦亮,成功把冰壺送到能夠自立的地步,我彷彿從冷冰冰的冰壺感受到父母之愛的溫暖。

另外,冰壺還inspire到我,第時鬧人可以有多個選擇:「你成個冰壺咁」,即係除咗話你「肥又矮呀」之餘,還坐享其成、好食懶飛添。

轉載自新報

http://www.hkdnews.com/NewsDetail/Index/74649

www.facebook.com/landscapewon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