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WE ARE GOING TO THE POLYTECHNIC - 我說理大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WE ARE GOING TO THE POLYTECHNIC - 我說理大
Feb 14th 2014, 19:21, by 陳文煇

今天,剛到了理大上課。到了現在我要上的課已經不多,今天老師教的科目是幾年來還不斷在讀的一些塑膠、生產科技等等。我已數不清我讀了多少和這類課題有關的科目。反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位老師,他教了我不只一科,對他的印象是兩個字 - 好人。他年紀不輕,每節授課都會很用心,我對他教的一科特別感興趣,無論有什麼問題,不論是簡單的、還是難的,他也會耐心回答。印象中,這個老師確實是一位良師。

談到理大,便不得不談很多人與事。

先說我系,我是讀工業及系統工程學。我系有很多前稱,生產工程、製造工產等等,鑑於我系歷史比較悠久,較多師兄,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伍達倫博士。我印象中的伍博士是一位孜孜不倦的學者。伍博士是我系系內的大師兄,亦是社會上有名的工程師,他生前亦是理大校董會副主席。跟他閒談時,他很愛與我談一些很技術性的生產工程問題,與大師兄談學術感覺很特別,亦因如此覺得他為人份外親切。大師兄的學術領域不單單只是工業工程,他是一個很博學的人,亦是一個我很敬佩的大師兄。

再說學生會,我曾是理大學生會的會長。我不欲再在此說學生會內政了,反而想說的是這地方給了我什麼?這地方給了我最重要的是一個概念,我是屬於理大的一份子。這概念我估計到我畢業後十年八年還是銘記於心。未當學生會之前,感覺沒那麼強烈。從前,有人說理大不是一間好大學,我會默不作聲。現在,有人說理大不是一間好大學,我會心想你憑什麼這樣講呢?理大的學生絕對不比其他大學生遜色。當然你覺得理大學生好差,我們會用時間証明給你們看我們絕不比你差,甚至要比你們做得更好得多。

再說理大文化,一直理大的舞蹈、音樂都是給人很出色的印象,可惜我對這些真是毫不認識。但是久不久經過校徽廣場,就有一場表演,確是不錯的文化。久不久有三五人拿枝結他在彈在唱,久不久一班好友在校內談天說地至天黑,久不久一群愛舞者在練舞,久不久有一群新生跑跑跳跳高聲唱we are going to the polytechnic,這些看在我眼內都是成長中的文化。

要說理大,我可以好肯定地說自己為理大生而自豪。願某天,所有校友及學生也能像那群新生大無畏地高聲唱we are going to the polytechnic。更願某天,所有校友也自豪地說自己是理大畢業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