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那不是激進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那不是激進
Feb 8th 2014, 16:13, by 林輝 fred

民主黨宣誓參與佔中,有團體去了「踩場」,辱罵佔中三子的朱耀明牧師為「耶撚」,又向民主黨的成員丟東西,主席劉慧卿更中了「頭獎」。

我一看本以為是「愛港力」,誰知原來是「人力」——由人民力量成員組織的「佔中後援會」,在衝擊佔中的活動,阻止別人參與佔中,真不知是哪門子的「後援」。

對我有點認識的人,都知到我素來對人民力量毫無好感。記得兩年前,我出席一個公民黨的街頭論壇,坐在我旁邊的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突然遭到一班人民力量的支持者衝擊論壇,致使論壇腰斬,當時還是人力成員的黃毓民則在旁施施然旁觀。

社民連向梁振英丟東西,那是無權者向橫蠻當權者的反抗,理直氣壯;但這種糾眾搗亂,針對的卻不是有權有勢的當權者,而是其他公民社會成員,毫無正義和道理可言。

正如愛字頭一類組織,以流氓式的方法企圖破壞或阻礙佔中和法輪功的活動;又如熱血公民一類團體,年宵時一連幾天走到民主黨的攤位外「踩場」和「包圍」,這樣真的不叫激進,只叫野蠻。

說回來,我雖不喜人民力量,但無可否認它在分裂之後,表現比以前合理得多,議政水平也比以前高,這一年來我也對它漸漸改觀。

將本來只有一腔熱情的支持者轉化為情理兼備的群眾,這是政黨之所應為;既然人民力量已經歷了痛苦的脫胎換骨過程,就別要走回盲動野蠻的舊路,更別要將自己同化為那些自己都看不起的團體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