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讀者回信 | 打工度假跟背包旅行怎麼選?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讀者回信 | 打工度假跟背包旅行怎麼選?
Feb 9th 2014, 03:25, by Cher's Travel

我想關於打工度假跟長途旅行是不一樣的,在出發點就有些不同!

打工度假是讓你短暫在一個國家生活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你可能必須準備一年份生活用品,你下了飛機可能就開始要找工作,你是到一個陌生的環境生活,當然這中間可能會讓你賺到一些旅費,當然也可能花光所有你帶過去的生活費用,你會用比較少的時間在旅行,大部份你都是定點在某一個城市生活,只是住宿的人、週遭的人、工作的人可能都不是你熟悉的原本環境,而且你們之間的緣分只有一週到3個月不等。

打工度假可以讓你真實的體驗在國外的生活,不是旅行,不是過客,也不是定居!讓你有多一點的時間對那片土地深入了解。

背包旅行是一種放肆胡亂的狀況,尤其只有一個人的時候。通常一個國家不會允許你待超過3個月,而且禁止你在這個國家工作,除非你有打黑工的打算,不然你每天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花錢,花光你荷包裡面僅剩的旅費,少了上班賺錢的生活壓力!身心一切都很容易放鬆。你的日子每天都會過的很新鮮,你遊走在世界不同的陌生城市中,你每天都看見跟你生長完全不同的人事物,有時候你都來不及熟悉就要說再見,但是在快速移動的旅程中,往往有時候會迷失在旅程,忘了出發的目的,忘了回家的路,但是當下卻能遇見最真實的自己。

背包旅行可以讓你真實的感受世界的流動,你會迷惘、會崩潰、會斤斤計較,但是你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有很多不同的生活方式,自己不能在活在原本的框架中。

我不知道哪種比較適合你?但是我總是很羨慕比我年輕的人,很早就可以去世界走走看看,或許看多了就會知道未來想長什麼樣,然後就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看著她們眼中散發的光芒,我多羨慕又忌妒,畢竟人生真的很短暫,就算你賺到了全世界的錢,擁有多大的成就,如果這根本不是你想要的,那一樣是個失敗的人生。

或許是如此,我在29歲的時候也面臨這樣的瓶緊,面對好友一一走入婚姻家庭,面對身邊的人職位都已經爬到比我還高,或著比我還要有成就,相比下來我整個就是落入人生失敗組!但是也沒有不好,我依然有能力讓自己每週喝下午茶、逛百貨公司、看電影!但我當下很懷疑35歲的自己還是這樣嗎?40歲的自己還是這樣嗎?我很焦慮,卻沒有人可以理解。

那時我身邊的人都沒有去打工度假或是長途旅行的,你就知道我對於踏出旅程那步的恐懼有多大,等於跳出了一個我建立以久的舒適王朝,然後去挑戰一個我從來都沒有接觸過的世界。

出發前的前半年,我常常夜晚焦躁到睡不著覺,我常常懷疑我自己是不是發瘋了,我常常告訴自己是不是要停止這樣瘋狂的舉動,但是我真的已經活到沒有靈魂行屍走肉的生活,再不想辦法我可能只能接受繼續這樣的生活。

最終我還是克服了自己的心魔,然後到紐西蘭過了8個月、澳洲3個半月打工度假生活,並在亞洲各地繼續旅行3個月。

為什麼不繼續打工度假下去呢?明明紐西蘭是一年、澳洲也是一年,或許我在台灣當白領很久了,這樣的農場工作幾次對我來說的確體驗夠了,我到後面不覺得在國外當勞工是件開心的事情,或許會讓我賺比較多的錢,但是這並沒有任何意義,我的履歷表並不想寫我水果包裝2年或是採草莓6個月,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我認為該結束的事情,於是我就開始認真去旅行。

為什麼會去東南亞流浪這麼久,也是那時候出發前在新加坡聽到一個背包客跟我講他的旅程故事,我心裡嚮往很久!沒有背包我就買背包,我就是想當一個背包客!我從來沒預期我的背包旅程會有精采,我沿路都是崩潰的走來,但是那種內心對於旅程的感動至今讓我還是難以忘懷,尤其當我無助獨行的時候,一個個陌生的雙手來拯救我,你怎麼能還去懷疑這個世界有多險惡,妳只想好好擁抱自己,認真的在旅程中愛自己。

我不知道這樣一篇很長的信有沒有幫助到你,但是每次我只要想起過去的那400天的旅行,我都會有種想哭的衝動,那是屬於我的記憶,沒有人可以取代的記憶,即使我已經回到家,我回到工作崗位,但是我確信我的人生已經開始不同。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