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用藝術重見社區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用藝術重見社區
Feb 8th 2014, 08:03, by 原人

年尾至今觀塘已被重建巨浪所完全改變. -熟悉的觀塘已逐漸消失,各藝術家希望透過繪畫及攝影之媒介將消失中的觀塘凝住,藉展覽令街坊重見熟悉觀塘社區。社區素描師彭啤用上兩年時間,用鉛筆記下觀塘重建中的一草一木,包括︰已拆掉的地標銀都戲院、曾經全港唯一的鴿舍,正被清場的物華街小販市集。攝影師謝曉渝徘徊在記憶和現實之間,從2004年至今以影像寫下城市的詩篇,重拾昔日裕民坊和舊區的情懷。用藝術撐物華街臨小販市集的留守小販肥妹和中興鐵器的江哥,讓大眾反思市建局的推土式重建,誰被犠牲,甚麼被消失呢?

<重見。觀塘──彭啤觀塘素描與攝影展>展覽

內容包括,彭啤的15幅大型觀塘素描及謝曉渝的《裕民志》等攝影作品
地點︰物華街臨小販市集
日期︰2月9日(日)
時間︰下午2時

作者簡介︰
彭啤
現職室內設計師。畢業於HKDI室內設計高級文憑。2008年離開熟悉的城市到澳洲工作假期,期間所見所聞,令眼界開闊﹔所經歷的人和事,令心靈豐富了不少。為了對旅途中所產生的友誼作出紀念,因而開始了以畫作禮的興趣。久而久之,希望能以作品連接起自己與身邊的人和事。最喜歡看到作品與受眾所產生的互動。

謝曉渝
1985年生,於屋邨成長。2007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翌年憑《裕民志》獲"Epson彩色影像大賞"冠軍。熱愛社區,業餘記錄變遷中的社區為樂。(見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