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四十八): 談談加煙稅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四十八): 談談加煙稅
Feb 8th 2014, 04:59,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四十八): 談談加煙稅

坊間有傳財政報告將建議加一倍煙稅。消息一出,煙民嘩然,這話題即時鬧得熱哄哄。筆者亦就此發表一些意見。
首先,筆者申報: 我在十多年前曾是煙民,但煙歷淺,只有半年。後因煙費貴,無錢買,只好戒掉。幸好煙癮不深,過程並不辛苦,說戒便戒。
對於有煙民發起的反加煙稅行動,筆者是理解的。煙民當然不想香煙價格上升,尤其是煙歷深,煙癮大的煙民,更全力反對。現時社會百物騰貴,工作壓力大,難道連吸煙的自由也沒有?
但筆者卻持另一角度。
香煙是什麼?是一種傷害身體的東西。它不只傷害吸煙者,連旁人亦被波及。筆者的外婆是因癌症過身。以前不知什麼原因所致,後來懷疑是長期吸入我外公的二手煙; 筆者的母親是嚴重哮喘病患者,只要聞得煙味,即氣管收窄,呼吸困難,要立刻送院。
煙民會反駁: 「只要在吸煙區吸煙,就不會影響他人。」
筆者回應:「不要自欺欺人了!街上有多少間密封的吸煙區?」
況且,香煙對吸煙者的身體傷害更大。有煙民說:「有老人長期吸煙,仍活到九十歲。」如果那老人及早戒煙,可活到一百歲。
吸煙既損人亦不利己,何不早早戒掉!?
當然,我認同加煙稅非萬全之策,仍要眾多配套互補,但可令部份煙歷淺的煙民盡早回頭。
香港空氣已夠污濁,為何多吸廢氣!?
加煙稅,我支持。全港禁煙,我更支持!

08-02-2014家中,中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