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餵哺「母語」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餵哺「母語」
Feb 8th 2014, 08:16, by 王棘蘭

回歸二十年未夠,但一國兩制已漸受衝擊。幼蟲寄生,種子散播,大眾變小眾,fine,大家中國人一家親;國民教育襲港,思想植入,愛國愛黨,和諧共融,fine,家和萬事興。但是,連本土文化都要被干預?未免太過欺人太甚吧。香港人的母語--廣東話被指為方言,仲要妖魔化,更有政府網站將鴨脷洲寫成鴨「舌」洲,想清洗廣東話?這個已不是中港問題,更是地域文化的問題。

起初,還以為香港人要獨自捍衛自己的母語,但原來港人並不孤單。我發現大陸百度論壇裡,竟有不少母語同為廣東話的內地人就近日「方言事件」為廣東話發聲,而立場及矛頭更與我們一致,大家同仇敵愾。今次的清洗計劃連自己大陸人都「辣罄」,注定徹底失敗。

希特拉曾說過:「要消滅一個民族,首先瓦解它的文化;要瓦解它的文化,首先要消滅承載它的語言。」但我相信要消滅廣東話,還有很遠的路。就好像餵哺母乳,就算奶媽餵母乳畀你,你都唔會唔認自己親生阿媽啦。

不過,最怕有啲人有奶便是娘,餵飽你嗰個就當係娘親啫。

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