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我不結婚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我不結婚
Feb 2nd 2014, 16:52, by Cher's Travel

每次只要家裡來了長輩,跟爸媽說了一些話,原本避談終生大事的她們,就開始顯得有點按耐不住,媽媽一個眼神看過來,我知道她接下來要說什麼。爸爸不好意思說,但是喝了酒後說的全都是真心話。

『趕快結婚,好嗎?』

30多歲的年紀,像流沙突然卡在沙漏中間的通道,不結婚像是一個腫瘤,讓所有人感覺不舒服,她們想問你怎麼了?開始懷疑你的性向正常,她們擔心你的未來以後,但沒有人關心我接下來想做什麼!

『這個年紀,該結婚的。』

你看看身邊哪個人不結婚呢?從來沒交往過的小華透過相親認識了一表人才的阿達,兩個人從交往到結婚不到半年,隔年就抱著哭鬧的嬰兒開心拍全家福。

交往多年的莉莉跟阿明,兩人不急進入禮堂卻急死了身邊的家人跟朋友,不管去哪總是被問幾時喝喜酒,於是也默默開始規劃屬於她們的以後。

失戀半年的阿寶在準備結婚前,被女友狠狠的拋棄,於是半年內相親無數次,前女友的結婚對他打擊大到不行,直到遇到小娜,幫女孩套上婚戒的那天,終於看到他許久不見的笑容。

身邊的所有人都在前仆後繼跳入婚姻的牢籠,你有什麼資格不跳!

『感情不是猛獸,結婚也是』

或許有很多人都認為,不結婚的人在感情中一定有段難以忘懷的傷痛,讓人不敢輕易碰觸婚姻這個議題,但對我來說完全沒有這個懸念。

我談過失敗的戀愛,但沒有傷痛到食不下嚥過,離開也是自己的選擇,那時只是覺得該從痛苦中解脫,希望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原來把自己綁在一段不幸福的感情裡,就像在個沒有出口的隧道,一直找尋光源期待奇蹟出現,但只會換的雙手傷痕累累。

我不羨慕小華,可以跟著不認識的陌生男子馬上結婚生子。
我沒有交往很久的阿明,可以隨時拿出來當婚姻的擋箭牌。
我不是阿寶,急著分手後馬上要找下個陪伴他走一生的人。

我是我,想在婚姻的門口靜靜的站著觀察著然後等著,等著有一個人突然在我面前跌倒,然後我扶起了他,兩個人都笑了!就一起進去了。

『先學會愛自己,不要急著結婚』

我並沒有不相信愛情,更沒有要抱著獨身天荒地老的想法,只是不想因為『婚姻』這兩個字,還有那一群不相干人的眼光走入了一段不幸福的下半輩子。

或許有些人會說,你不試試看你怎麼知道?

但是我更認為,感情這種事情不是商品有保存期限跟退換貨的,如果不小心鬧出人命,這樣的消費糾紛不是貨銀兩訖就可以拍拍屁股解決,於是在婚姻買賣之前,先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生活,懂得什麼樣的人適合陪你下半生的路。

結婚之前,先了解自己,學會愛自己,清楚什麼樣的生活會讓你開心,清楚你的未來會在哪裡,或許婚姻就不會是牢籠,是另外一個讓你更舒心的天堂。

『找一個人相愛之前,我不結婚』

過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其實大部分不寂寞!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訂了機票,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像是飛在天空中的小鳥,自在的遨遊飛翔。

沒有預期路上會遇到誰,每個路過的人都可以成為夥伴,這個世界很寬廣,一個人生活也很精彩,沒有一定要手牽著誰,不然就活不下去的理論。

但是如果有一天,碰見了一個懂你又愛你的人,願意讓你活在自己喜歡的國度裡,而你剛好愛上了他,也有了共同生活下去的目標。

其實結婚是讓以後更好,沒有讓未來更好的理由,我不結婚。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