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民主黨年宵被圍 印證政改解釋不被接受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民主黨年宵被圍 印證政改解釋不被接受
Feb 2nd 2014, 17:01, by 民主黨評論團

馬年來臨,民主黨在新年頭卻落筆打三更,於每年一度的維園年宵,非但生意和市民反應強差人意,更連續幾晚被踩場。由此可見,過去大半個月,連番向外界解說的政改立場,根本得不到市民接受。

連續大半個月,評論團逐一駁斥劉慧卿、單仲偕等的「普選特首可以無公民提名」論調,連筆者自己都有點悶,今次轉轉話題。談談民主黨今年維園的事故。

對於政團來說,每年數十萬人流的維園年宵,是一個不可能缺席的平台,政團擺檔,離不開兩個目的:一、爭取曝光和市民支持;二、金錢上的收入,若筆者自己評論,前者遠比後者重要。

近幾屆選舉不斷走下陂的民主黨,上月在真普聯公佈三軌方案後,堅稱「非缺一不可」的立場,一直受到支持公民提名者的批評,而經歷2010政改風波的高層,採取主動及高調的回應及反擊策略,相信只要不斷強調立場,便不會落得2010政改的民情大插水結果。故此,大半月來,劉慧卿、單仲偕、林卓廷及林立志等,主動發言或撰文重申民主黨在政改的立場,結果呢?相信維園年宵這個民情溫度計,是最佳的反映。

筆者分別於年廿九及年卅晚,兩度落維園,對比毗鄰其他政團攤位,民主黨檔位反應的確遜色,除了「廁紙一狼」暢銷(據稱2000卷廁紙賣完),走到檔位打招呼、問好及支持的市民,的確和以前有天淵之別。明年11月便是區議會選舉、後年便是立法會選舉,若果民主黨不調整政改立場,為江河日下的民意止蝕,這兩個選舉絕對令人憂慮,尤其是區選,可說民主黨新生代上位接班的「第一關」,假若受黨在政改立場的拖累,輸掉區選,就不要談立法會或政治前途了。

文末談談蘭花系、熱血及一些市民的踩場及包圍,一連三天,民主黨遭受不同人士拉隊到檔口阻礙做生意。蘭花系在Facebook引述黨某新生代稱,他們都是「人力熱血城邦之流」,換言之,民主黨只是認定,又是個別有用心者攪事(這和劉慧卿指責攻擊民主黨之人都是收了錢,同出一轍)。評論團只是指出一點:即使在民主黨受狙擊最熱的2010年後、在維園首個2011年宵,也未曾見到如此厲害的包圍,並且翻查記錄,民主黨在該年年宵的反應不錯,生意額達6至7萬元,較以前4萬元為多。

若果以黨主席劉慧卿為首的高層,繼續認定所有反對其政改立場者,都是別有用心,而忽略實際民情,相信這個馬年,對於民主黨是名副其實的「下下籤」。

補充一點:被民主黨指控「人力熱血城邦之流」的蘭花系,翻查其Facebook,包括林慧思老師等成員,2013年1月成立成立以來,一直進行新界東北、奶粉、本土議題的相當激進鬥爭,對於民主黨展開攻擊,是上月三軌方案引起爭議前後始開始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