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金雞sss》 : 啫啫雞煲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金雞sss》 : 啫啫雞煲
Feb 2nd 2014, 16:43, by 葉七城

(原刊 av magazine 31-01-2014)

今年的賀歲檔期有吳君如監製及主演的《金雞sss》,延續性工作者「阿金」的故事,導演換上了鄒凱光,用了26個工作天極速完成。

其實《金雞sss》和上兩集的《金雞》沒多大關係,單是戲名已經令人摸不著頭腦,它是「金雞」加上3個英文字「S」,當它代表金雞的眾數,而有一張海報拍「S」演繹成金錢符號「$」,大概想觀眾聯想性工作者「阿金」賺了很多錢。

電影從不會用「性工作者」這詞,直接稱她們做「雞」,電影開始時還煞有介事地,由古代到現代,介紹妓女行業的由來及演變,再接上香港的情況,先前2集《金雞》的阿金,見證香港夜總會由輝煌至式微,阿金變成「一樓一鳳」,從中交代香港社會的變遷,從光顧的嫖客帶出一段段香港經歷過的重要時刻:由回歸到沙士——這也是一般觀眾認為那是《金雞》系列的「風格」或「誠意」(我認為是「抽水」的噱頭)。

了《金雞sss》,「風格」改變了,變成三數段「趣劇」合組而成,依然有大量的明星客串演出。其實,段落式的故事也不是問題,劇情鬆散才是致命傷,內容不夠支撐一部長片的時間,東拼西揍,幾段故事均有頭無尾,旨在給客串的明星攪攪gag,像炒雜碎,例如阿金找來「江門古天樂」扮明星古天樂來滿足盧海鵬病妻盧覓雪,兩人見面,盧覓雪唸了幾句莎士比亞的詩便草草完結。

中段吳君如突然率眾往日本觀摩淫業,遇上「根本岸久」(陳冠希)和口交聖手「托也」(黃偉文),介紹如何在色情場所替男人服務,此段與往後的劇情沒有關係的,非常露骨低俗,切忌一家人新年來看。

最後過氣黑社會「哥頓哥」(張家輝)與Jackie仔(陳奕迅)的一段最好看,張家輝已經很久沒有演喜劇,演出非常生動惹笑,建議導演可以把這個角色獨立拍一部電影。

「哥頓哥」發現香港已經變得陌生,尖東已淪陷,沒法再「插旗」,重振他當年由屯門友愛邨一路殺出來的威風,現代古惑仔是靠排隊買演唱會門票、接待自由行旅客及扮演支持(或反對)政府的示威者賺錢過活,導演甚至用上了樂隊Supper Moment的歌〈世界變了樣〉,直接唱出世界變了,香港已經風光不再,反而和上兩集的《金雞》主題有點呼應。

值得一提是不顧儀容醜化北姑的吳璐(王菀之),完全繼承了吳君如最核突的造型及戲份,看得出她很努力扮醜/丑角,請自求多福。完場由吳君如與客串的明星手牽手唱〈前程錦繡〉湊時間,甘心淪落至黃百鳴和曾志偉式賀歲片模式。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