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蛇去馬來 新歲展望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蛇去馬來 新歲展望
Feb 3rd 2014, 07:59, by 梁國雄

蛇去馬來,謹祝諸君新春猛進,馬到功成!

蛇年將盡,先數一下小圈選舉,蛇鼠一窩之劣迹。梁振英所謂「政策成熟一項推出一項」之遁辭,淪為「醜行腐爛一樁爆破一樁」。

三月初,梁振英競選辦主任張震遠於主子上台後,成為行政會議成員之新貴,復於去年初於任滿六年任期限定後,再獲委任市建局主席兩年,私相授受,旁若無人。最終紙不能包住火,被揭經營「商交所」虧本,不惜四出向富豪借貸挹注,不顧利益衝突,而不得不含羞下台!

七月中,公開挺梁而得寵獲授發展局長權柄之陳茂波,於推薦張震遠破格出任市建局主席後;又同樣被揭以權謀私,涉嫌囤地自肥,隱瞞利益衝突;於公眾逼問下,爆出藉操弄「英屬處女島公司」掩蓋營私醜行,復又以謊圓謊,與剛上任後被指「經營劏房」之狡辯如出一轍,但仍獲主人死撐而厚顏戀棧。

而梁振英本人則不惜撕破臉皮,至今尚不肯交代其名下之「英屬處女島公司」經營詳情,使其口頭禪「開誠布公」已成笑柄之餘,去年十月無理拒發電視牌照令民眾大嘩後,更絕不交代箇中內情,除映照「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之裙帶齷齪外,更彰顯於小圈選舉之黑箱統治下,簡直絕對權力,絕對腐敗!

證諸梁振英剛浪擲之《施政報告》,亦可知此言非虛!揚揚萬言,除派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之小糖之外,不但沒有檢討法定最低工資過低,更未實現競選承諾,公布「法定工時上限」之時間表;所謂「十年建屋四十七萬」的長遠策略,佔六成之公屋落成量每年平均為兩萬五千,與其競選政綱之三萬五千,相去甚遠之餘,更是為時已晚之遠水;實施租務管制之「及時雨」,又遭正式拒行,「口惠而實不至」之騙術,可見一斑!

猶有甚者,長者及基層市民渴求之「全民退休保障」,雖經我兩度拉布爭取,梁振英依然死不以財政為承擔,並研究實行方案,以在任內完成,不顧貧窮人口中,長者已佔三成以上,兼且與日俱增之勢,與其競選時之口號大相逕庭;「扶老」施騙之餘,「攜幼」偽術又顯;幼年免費教育一籌莫展,大專教育亦未作增加打算,高中生入讀政府資助大學之比率,依然徘徊於19%。眾多拋出小糖,不過聊勝充飢之劃餅!

救人斤斤計較,救市卻是不遺餘力!上台之後,梁振英一直大力鼓吹「內交」,不惜耗用公帑修通口岸,迎接中共政權規劃,更兼拆牆鬆綁,以優待政策,引入大陸資本來港分肥,使金融、地產投機「愈禁愈烈」,官商勾結,財閥壟斷之下,通貨膨脹令物價猛升,升斗市民成為砧上魚肉,不過是小圈政治,利益分贓之必然結果,梁振英既是得中共欽點,又獲香港資本財團選舉玉成,自必感恩戴德,投挑報李。所不同者,乃是前者正挾著治權和巨大財力君臨,後者却欲拒還迎,協同漁利。

醜聞愈多,則梁更聽命於北京主子之外,亦須向本土富豪酬庸,上下交征,又不得不進一步犧牲普羅大眾利益,竭澤而漁,以饗兩大財團的貪慾。回歸以來,勞苦階層以至中產者在經濟衰退時,受苦首當其衝,而於經濟復甦時,分享無影無蹤,原因盡在於此!

當前政制改革的普選之爭,篩選與反篩選抗衡,無非既得利益者與平民百姓的較量。一旦前者得勝,「愈有權愈有錢,愈有錢愈有權」之專制繼續,被剝奪權力如你我者,祇能任從宰割。

「和平佔中」、「變相公投」,就是無權者實現權力的奮起,新歲展望,但願各位鼎力,普選馬到功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