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趁墟中的秩序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趁墟中的秩序
Feb 3rd 2014, 07:57, by 朝雲

慕名「掃街」,深水埗墟冚勝似趁墟。近於網絡方知有此盛事,滿街和我一樣趁熱鬧的好奇男女,看亦如是。人龍一條街長,亦未必清楚排隊買什麼。大家不時互詢哪條隊隊尾在何,哪條隊買什麼檔。

我故意選了最長,買臭豆腐的隊,排了一小時。感覺就是傳統的廟會:年輕男女都衣冠楚楚。或駕平治、《天若有情》的專業電單車載女友過來顯擺;或一邊排隊一邊攬頭攬頸,卿卿我我;或兵分兩路,廿四孝男友不斷運送排隊成果,慰勞仍在排隊的女友。我則像《櫻桃小丸子》,轉圈的落葉在我身後飄落。

欣慰在於非法有自發的秩序。人車爭路,太多垃圾固是沒有準備,無可避免的瑕疵,但人龍交錯紊亂,大家仍然自律維持隊伍,時有電單車要進出人龍,人們都能配合互讓,不見任何打尖和衝突。我清楚看到,這些包括挽著佔中、學民布袋的年輕人,是香港人,與火車及站內互相擠擁推撞截然不同。接連聽到站內、車上港人為此抱怨。

告訴中共,香港人係有啲奸,香港人係鍾意錢,香港人有種種不是,較諸國際公民尚遠不如,但我地仲有氣節。

(最後一提一檔特別的涼茶檔,由年輕人主持,用金正恩招徠。相問之下得悉不是年輕人創業,而是一家人的傳統生意。至於我為什麼拍他們,心照)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