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小販管理隊的三天假期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小販管理隊的三天假期
Feb 2nd 2014, 19:14, by 吳卓恆

難得有三天假期,一年來每日努力地清理我城大街小巷、勞苦功高的小販管理隊,當然也應該在家裡休息一下。

IMG_3792A

這三天,香港人就好像小學生放小息般,跑到街上享受沒有食環的日子。論味道,這裡跟平時吃到的沒有太大分別;論價錢,也沒有太大優勢。桂林夜市給我們的不是一個良好的飲食體會與環境,而是一個重新思考如何運用城市空間的機會。

IMG_3794A

我們不需要地產商將一條街道重新包裝,我們也不需要市建局將舊區重新規劃,我們也不需要讓遊客感受甚麼香港特色。我們懂得如何運用我們的空間,做我們喜歡的事情。新春的桂林夜市絕對不像台灣或東南亞,而是地地道道的香港夜市,位於真真正正的香港街頭,真真正正屬於香港人。

IMG_3779A
IMG_3803A

只是今天過後,小販還是繼續走鬼,市建局繼續收地,地產商繼續開發,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IMG_3775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