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勇氣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勇氣
Apr 21st 2014, 14:10, by GeorgeDaniel

南韓海難,學生失踪而副校長獲救,他轉頭卻上吊自殺,留下遺言:「在陰間繼續做他們的老師」。

南韓副校長的思路是,如果他不安排這趟活動,學生就不用死。他的良心責備自己,決定跟隨學生到彼岸。如果遁這條思路,那麼學生的家長也活不下去,如果當初他們不安排子女入讀這間中學,他們的孩子就不用參加這趟死亡之旅。這叫無限上綱,錯誤是兩者的因果關係,並非直接導致事故發生,不然所有過去的事情,都是現在的罪證。

這不是負責的表現,有參與打撈工作的海軍殉職,他不珍惜生命,辜負了拯救人員。從事教育行業,品格要求會高一點,大難不死,終生感恩,餘生都是賺回來的。既然他受良心責備,應該引咎辭職,但不應該上吊自殺,起碼活著可以協助警方調查,向世人講述事發經過和幫助受難者家屬。我私底下譴責他的行為,但社會不應公開譴責,是基於同情心。

十八年前,香港有中學帥生到八仙嶺遠足遇上山火,兩名教師捨命協助十六名學生逃生,連同三名學生葬身火海。生還者張潤衡逾半身皮膚嚴重燒傷,陷入昏迷三個月,毀容兼眼耳重傷,雙手只剩下兩隻指頭,康復後要以左手代替右手。事後他卻沒有燒炭自殺,到地府去陪伴過身的老師和同學,大概他明白到生存下去勇氣。

原文:http://traveler169.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21.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