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擾敵論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擾敵論
Apr 18th 2014, 09:44, by 王棘蘭

正值DSE考試,令我想起在我內心潛藏已久的一套非正式個人處世類軍事策略──擾敵論。擾敵,乃之軍計謀之一種,而公開試或許就是大家初次應用的地方。正所謂「同行如敵國」,「同學」也是,作為一個要在試場裏互相競逐社會較前起跑點的學生哥要記住,這個不是試場,而是戰場。

相信很多學生哥都試過在公開試擾敵或被擾,作文時未寫滿就要求加紙向對手施壓;搽藥油以氣味騷擾對手;使用攻擊型收音機;突然yeah以示自己tip中題;穿性感令異性分心;或者簡單如un腳、轉筆、咳嗽等等。如果你覺得世界太邪惡,那請相信「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沒有為別人的擾敵作準備絕對是自己的責任,儘管你認為這是不該。要知道身旁那些學生不只是多年來跟自己一樣、一起為前途努力的年輕人,更是未來跟你爭飯碗的人。

「有冇搞錯呀,咁細個就教佢擾敵。」也許你覺得公開試要有公平競爭和體育精神。但要知道由出生的那天起,已經沒有公平這回事,父母背景、老師偏愛、基因編碼、成長路途,而擾敵exactly就是公平競爭的一部份,正所謂「兵不厭詐」,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而奧林匹克精神更只體現在奧林匹克上。也許就是因為世界已經沒地方能體現出公正、平等、和平、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有信念、有道德、有情操、有規矩、不輕易放棄、不欺詐、不守信……的體育精神,所以才有運動這種具靈魂而美好的精神面貌,來提醒人們這是大家以前的模樣。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