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動保專員見荃灣警方:要求在黑點裝天眼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動保專員見荃灣警方:要求在黑點裝天眼
Apr 18th 2014, 08:12, by 撒雅

(獨媒特約報導)近日發生多宗虐待動物案件,荃灣區更於一週內發生兩宗懷疑殺貓案件,引起動保團體強烈關注。前日下午(4月16日),動物保護專員召集人麥志豪,聯同幾位動物保護專員,前往荃灣警署與警方高層會面,表達對虐待動物案的不滿,要求警方交代調查進度及促請警方全力緝兇及加強巡查,例如在虐畜黑點安裝天眼。警方則指出,荃灣警區的刑事偵緝第四及第七隊專責處理虐待動物案件,其中4名警員已接受有關虐待動物案的專業知識講座及訓練。

10171615_10152293723686855_2471905731838775447_n
圖:十八區動保專員提供

警高度重視 合併調查兩殺貓案

身兼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指,警方已將兩宗案同列為懷疑虐待動物案處理,而兩案案發時間及地點相近,警方不排除兇徒是同一人,故由重案組第一隊合併調查。針對連環毒貓案,警方在現場目睹貓隻口部有嘔吐物,然而身上並無明顯傷痕,仍在調查是否有人畜意落毒,同時不排除任何其他可能性,包括貓隻誤食有毒食物。警方則指出,愛護動物協會督察到場檢查貓屍時初步懷疑中毒,貓屍現交由漁護署檢驗並等待化驗報告。警方稱在兩座案發大廈進行逐家逐戶的問卷調查,希望找到目擊證人或更多相關資料,如鄰舍曾否就貓隻發生爭執或投訴。警方亦將現場的食物殘渣交到政府化驗所進行科學鑑證,調查其與貓隻死亡是否有直接關係。警方續稱已向附近商店查問,調查有否出現可疑人物,並翻查有關閉路電視紀錄。

另一貓隻被吊死案,警方指現場為工業大廈,貓屍被吊於離地12呎的走火通道閘門上,而愛護動物協會督察到場檢查時,未有發現貓屍上出現明顯傷痕,現等候漁護署的死因報告。警方稱在現場地面發現懷疑是貓糧的殘渣,已拿走化驗。警方表示有證人目睹貓隻在數天前在案發現場附近出現,而貓隻當時已頸繫著尼龍繩,然而仍相當活躍,並無異樣。警方不排除工廈現場不是第一案發現場,而是貓隻死後被棄屍的地方。警方指在現場並未發現特別的指紋或掌紋,而警方有到附近商鋪查問更多資料,並取走閉路電視紀錄作進一步分析,亦會以科學鑑證調查各項證物。

10171661_10152293722906855_4670827536077928757_n
圖:麥志豪提供

警承諾特事特辦 團體望盡快破案

對於麥志豪提出兇徒明顯對警方作出挑釁,希望警方針對區內日趨嚴重的虐畜情況特事特辦,警方指未有資料顯示有人具此意圖,而警方對此案亦感到不安,不能容忍。警方表示會留意荃灣區的罪案趨勢,如虐畜案有明顯上升,必定會有相應的措施。目前,荃灣警區的刑事偵緝第四及第七隊專責處理虐待動物案件。對於向來有部份前線警務人員未有認真處理虐待動物案件,警方指有監察警務人員處理程序,如市民對警員處理手法有任何不滿,可記錄警員的號碼並提交意見,警方會進行內部紀律調查。

麥志豪指荃灣區是虐待動物案件的黑點,促請警方採取具體措施嚴厲打擊此等案件,例如在虐畜黑點安裝天眼。警方表示未有數據在手,所以未能肯定荃灣是否虐待動物案件的黑點,但承諾會在區內加強防止虐待動物的宣傳教育工作。警民關係科表示安裝天眼要由區議會提出申請撥款,但承諾會向區議會反映。

麥志豪指是次會議的與會者為前線警務人員,而成立動物警察牽涉整體政策,所以未有討論,但他向警方提出成立專責小組,以應付區內嚴重的虐待動物情況。

麥志豪認為此會面有成果,表示警方態度誠懇,清晰交代處理過程,讓大眾知道警方正在執行職責,能稍為安心。他指警方表示願意和不同的持份者溝通及合作,態度正確,希望警方能盡快破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