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反抗,才活得像個人──簡短再被捕聲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反抗,才活得像個人──簡短再被捕聲明
Apr 1st 2014, 23:49, by 黃津珏

去年夏天外遊,入境時被捕,結束九個月的「低調通緝」,成為因 2012 年 4 月 1 日中聯辦示威而遭受拘捕起訴的最後一人,罪名是非法集結。我問抓我的重案組警員,要這樣追捕示威人仕有甚麼感覺,他說覺得在浪費時間,到重案組工作是為了拉大賊,不是要拉我。

今年,重案組選擇在愚人節出動,早上七時分三路到我工作室、家人住所作拘捕行動,不果,繼而瘋狂來電滋擾。為免家人再受影響,只好合作,會於星期四(3號)早上十時到灣仔軍器廠街「被拘捕」。相信拘捕後會被正式起訴,罪名依然是非法集結。

我們當然明白這個是七一前打擊市民上街的姿態──正如上次,我並沒有聯絡媒體,所有拘捕消息都是警方發報,就是要我們怕,要我們想:上街是有後果的。推算這次拘捕行動亦非只針對本人,除了我,應該會陸續有人被捕。

我不是社運領袖,不會告訴你和平理性甚麼的就能脫罪,「非法集結」是公安條例之中最常用的,凡有三人以上集結在一起基本上就能入罪。被起訴者將會受行政與聆訊程序煎熬,可能會失去工作,最高刑罰是入獄三年;我不會告訴你在劃定的遊行路線走,警民合作,順利行完去吃晚飯;我不會告訴你面對警察清場如何「眼神制敵」,我有很多朋友曾經被胡椒噴霧灼傷,有些被誣告襲警。

我會告訴你,上街確實會有後果;然而不上街,這裡必定沒有好結果。

香港現在是全世界貧富懸殊最嚴重的地方、樓房價格全世界最高、官商勾結指數最高、新聞工作者被砍、每天有人因居所被發展商看中而提心吊胆、每天有人因無理加租而顛沛流離。議會坐滿了最低質素的人,他們每天代表著我去販賣香港的將來。我沒有劉進圖勇敢,我也有恐懼,怕入獄,但比較之下我更怕甚麼都不想不做。我仍然要守護我的良知,守護社會卑微弱小的人,我上街不是要表達訴求,是為了推翻這個毫無代表性的政府。

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黃榮堅說得好:「學校所學的法律,是一個民主國家的法律系統和法律原則,所以當這一套系統在面對一個專制獨裁的政權時,現實上是會失靈」,而近日從台灣的例子我們看見直接行動的厲害。不要再被甚麼和平理性絆倒,請為良知,為將來的美好走上街。

我不是社運領袖,只是個行動者,請記者省得訪問報導。如果要問,倒不如問問甚麼都不幹的不行動者,他們到底在想甚麼,他們的思想中到底有沒有未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