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特首選舉 黨內鬥爭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特首選舉 黨內鬥爭
Apr 2nd 2014, 03:04, by 吳志森

最近,本地政圈最驚嚇的新聞,莫過於有報道說中央政府同意梁振英連任,鐵桿梁粉更成立了「連任辦」,四出游說,尋求支持。儘管梁特首皮笑肉不笑的否認,說連任辦「不存在」。被點名的梁粉更大呼冤枉,說根本沒有成立過「連任辦」這個物體,但「連任辦」存在不存在並不重要,與是否尋求連任是兩碼子的事,早已聽慣「語言偽術」的香港市民,你懂的!

其實這又有甚麼奇怪呢,梁振英當選第一天已想着連任,甚至希望做第一屆普選特首,企圖心根本人盡皆知。但他上任不到兩年,火頭處處,民望越跌越殘,民怨更猶如一鍋沸騰的粥。人們的主觀願望是,精明的阿爺們都不想他連任,以免香港陷入無法管治的困局。因此,對梁振英尋求連任的說法,只當放風吹水,完全不當一回事。直至最近「連任辦」出台,才驚覺真正的災難,可能從天而降。

大家可能已經忘記,當年唐梁特首之爭,因為有阿爺們的祝福,唐粉們都以為唐英年篤定當選,但梁振英絕地反擊,先取得阿爺們的批准加入競逐,再借對手的醜聞,從低殘的民望一路攀升,在小圈子中低票勝出,最終取得行政長官大位。

千萬不要低估梁振英的手段和意志,今天突然傳出尋求連任的訊息,甚至「連任辦」也成立了,雖然當事者矢口否認,但這是梁營主動放料的機會不低,目的很簡單,是要公告天下,對象包括阿爺們和他的潛在對手:我已註冊報名,下一屆特首選舉,絕不能把我排除在外!

梁振英今次遇着更強勁的競爭對手。蟄伏多年,近日高調論政的梁錦松,比梁振英能力更高,成功機會亦更大。梁錦松是北京刻意栽培的特首人選,當年主理教育政策、入行政會議,再任財政司長,就是希望他更能熟習特區政府運作。如果不是因為稅前買車的醜聞下台,梁錦松應該是接任董建華做特首的人選。梁錦松的資歷豐富,北京人脈更強,在政商界的親和力更佳,民望和形象也勝過梁振英。梁錦松在這個時候突然高調論政,提醒人們不要把阿松忘了,希望做到「報名註冊」的競逐效果。

有反梁陣營中人呼籲泛民通過政改方案,原地踏步,只會「益咗」梁振英,無論選舉形式如何,無論用任何方法,即使是假普選都要接受,目的是要全力阻止梁振英連任。阻止梁振英連任的最高目標,促成反梁建制與部份泛民站在同一陣線。這種曲線理據,是否奏效,能否成功游說泛民支持,仍存在很多未知之數。

梁振英被傳是地下黨員,但無法證實。梁錦松大學時代是「國粹派」紅人,亦被傳是地下黨員,也是無法證實。如果傳言真確,2017的梁梁之爭,其實只是本地左派的黨內鬥爭。這種鬥爭當然會相當激烈,為了掌握權力,也可以你死我活。但這是否代表真正的民主,關鍵在制度,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個沒有政治篩選的一人一票普選制度,令香港人有真正的選擇。泛民接納甚麼方案,制度的考慮最重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