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衙前圍村重建關注組公開信:要求市建局續會前停止清場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衙前圍村重建關注組公開信:要求市建局續會前停止清場
Apr 2nd 2014, 07:26, by 衙前圍村重建關注組

衙前圍村的村民早前曾集體與市建局開會,但因有分岐,故仍未有共識。當時,市建局承諾了: 1)四月廿四日續會; 2)在續會前盡量不會清場。然而,在數天後,圍村外圍地攤與村民郭先生的姜毅理髮店突然遭到食環處滋擾,食環處更表明很快會清走圍村的地攤。關注組認為,這是市建局借機逼遷,並對市建局出爾反爾的行為應到十分憤怒。

故關注組於三月十二日到中遠大廈市建局總部示威以表不滿,並要求市建局承諾續會前不會有做任何行動。 當日,市建局曾答應會在下午四時與關注組會面。村民等待到四時,突然收到警民關係科的通知,說市建局因人身安全受威脅,所以不會與村民會面。可是,村民手無寸鐵,也完全無意人身攻擊,何解有威脅之嫌?

原來,警民關係科講一套做一套,關注組後來收到市建局回應,說到警察曾因擔心市建局職員安全受威脅而建議他們不要與村民會面。警局關係科對市建局和關注組說不同的話,明顯偏幫市建局!

這樣的市建局說甚麼以民為本! 面對市建局令人髮指的行徑,關注組決定於三月十六日舉辦衙前墟,一方面對市建局表達不滿,另一方面亦希望支持圍村的地攤。

活動舉辦甚為成功,關注組亦同時藉此衷心感謝到來支持的朋友和組織們。他們的支持與協助令我們感激不盡。同時,關注組再次重申對市建局的訴求:
1) 在續會前不會清場;
2)不會叫食環處借機清走地攤;
3) 四月廿四日開會要與關注組達成共識,達至真正的以民為本。

衙前圍村重建關注組

(題及圖為編輯所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