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在澳洲#1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在澳洲#1
May 8th 2014, 12:05, by Bao 包

我一直也很懶去記錄自己在澳洲的生活,除了頭一個月貪新鮮,之後也懶於更新自己的情況。
剛好跟朋友聊起,就想到:對喔,其實我是應該寫點東西關於今次出走,就當作記錄、分享也好。
雖然已到旅程的尾聲才開始寫好像有點遲......好吧,是真的很遲,加上本人對拍照、生活記事都非常非常的懶(看我的臉書都只在發自己作品的照片就知道,連家人都要發訊息來提我要多說點自己的事......可見我不是普通的懶)
廢話說到這裡,出走到現在已快一年,我在想自己有什麼不同了。除了在體重給它增加了可怕的雙位數,還有膚色跳了幾乎一整頁PANTONE的色階外,明顯的改變應該是不多的。
我想我媽最開心的是,她那叫也叫不動的不肖女終於學會做家務跟做飯。
首先要說的是, 應該說回答一些朋友的疑問。

"我是怎麼生存到現在?"

對,來澳洲整整7個月我也沒有正式在工作(臨時工不算的話)
我的主要收入來源是busking,賣畫(當然也有很多貴人的相助)。我沒有在賺錢,收入也只是勉強夠生活,也沒有什麼享受,沒有去過很多地方玩。
但我是快樂的,亦甘於這種平淡簡單的生活。有的朋友可以到處遊玩,過舒適穩定的生活,也是用他們的時間跟心力去換取的。我想這是大家不同選擇下得出的結果而已。

雖然沒有在賺錢,但我想我賺的比想像中還要多很多。
我賺的是生活、朋友、知識。
一但開始旅行就不能自拔地想發掘更多更多,想看多點,學多點,接觸多點不同的人,多聽點不同的故事。

然後我發現,我改變了。

我會做飯了,雖然說不上好吃;
我不怕髒了,我愛赤腳走路,我會做家務,我愛躺在任何我想躺的地方,我可以在垃圾堆找食物(Dumper Diving);
我變得勇敢了,在我見到數百隻蛆在家中爬行沒有崩潰,在街上遇到醉漢跟瘋子可以冷靜應對,在半夜自己一個走在一條曾經有背包客被殺的街道(反面例子...我也不會再做了),還有在不會游泳的情況從兩層樓高的碼頭跳到海中(前提是同行的朋友一定要是游泳高手)
我學彈結他、
學腳踏車、
學手風琴、
學雜技......
我認清什麼是藝術,學會深入自己的畫。
學會多種語言的髒話,
知道自己可以笑得多大聲,在大雨中唱歌跳舞,喝醉時在街道放聲大哭。
知道了不論任何時候,只要有想去的地方,或是森林或是瀑布,收搭幾件行裝就可以出發。
爬過不能進入的標記,表面異常滑溜的大岩石(還差一點滾下山崖)就可以看到一般遊客不會看到的美麗風景。

倒數最後兩星期回港,雖然感覺有點怪,可是異常平靜,也沒有捨不得。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回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