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陳日君呼籲6.22出來投票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陳日君呼籲6.22出來投票
May 19th 2014, 04:45, by 獨媒轉載

圖:公教報

本文為五月十八日中國教會研討會:陳日君樞機發言的結論。

各位教友:

面對近期大陸某些文章說宗教危害國家安全,及在某些地方發生的事(拆聖堂,除十字架)看來是一連串鎮壓宗教自由的措施,使我們對國內宗教的前景非常擔憂。

其實宗教自由、良心自由和社會上的公民自由是分不開的,大陸宗教自由沒有保證是因為公民沒有自由,連憲法所許諾的自由,獨權的政府也可用行政措施把它剝削。

香港教會辦學權已被剝削了,其他狹義的宗教自由似乎還未受到威脅。但我們已不能把香港的宗教自由當為理所當然了。為保證宗教自由我們要保證公民自由。我們要爭取一個有民選基礎的政府為維護真正的一國兩制,爭取真正的普選是每個公民的責任,也是每位教友為維護宗教自由該負的責任。

香港人長期爭取真普選,離目標卻似乎越來越遠,數個月來,有人出來建議要有所行動,一連串理性的、漸進的行動。這些行動的計劃現在到了一個關鍵的時刻。他們選出了三個方案請大家出來投票。你準備參加嗎?

我的看法是你一定應該參加,因為這次投票是一個,也是第一個機會全體市民可以出來表達真正普選的意願。

雖然6.22的選舉提出了三個方案,哪一個最好,你可能很清楚,亦可能不清楚,不要緊,我以為你選哪一個都好。這次投票的意義遠超過選一個方案。因為三個方案都是要真普選,投票的重大意義就不在於三個中哪個最好,而是多少人願意有真正的普選。三個方案的得票是可以加起來的,這總數代表意願真普選的人,越多人出來投票越好,不必太強調每個方案的得票,投票的總人數才重要!

恐怕你說:「我看這三個方案都沒有希望得到上面接納!」,你也要來投票,因為現在問你的不是「你認為哪個方案有希望成功?」而是「你要真普選嗎?」如果你喜歡有真普選應該出來投票,你的一票會增加投票的總數,使真普選的希望多了一點,缺了你的一票真普選的希望也就少了一點。真普選有沒有希望也在於你的一票!

請大家出來,團結一致。你以為有別的方案更有希望成功嗎?你不必放棄你的選擇,一定再有機會去爭取市民的支持。可是現在是第一個機會出來表達真普選的根本意願,讓我們先走出這第一步。

如果因為你對三個方案的細節有意見,而不投票,如果你以為三個中一個也不會成功而不投票,如果你以為有別的方案更好,而不投票,你就上了「反對真普選者」的當,他們會說:「你們看,要真普選的人少得可憐!」不要給他們這個滿足,這個藉口,我極力向各教友呼籲:

「6.22投票,先走出一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