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真亦假時,假亦真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真亦假時,假亦真
May 19th 2014, 05:38, by V1周報

作者:梁德民

無線電視新播出的「西遊記」,又成了蘋果日報娛樂版的頭條,對掀了蘋果日報與無線的爭拗,今次蘋果日報借助網上討論區對大陸版「西遊記」的批評,借題發揮,試圖推倒「西遊記」。

究竟是網民有如此大力量,抑或傳媒「借刀殺人」呢?網上討論今日已成為傳媒找新聞題材的「要塞」了,不否定傳媒自己又會在網上討論區做手腳,自製新聞,再大造議題。所以,傳媒引用網民所說:「一人一信推上報」、「一人一信去投拆」,可能是煙幕,是借勢在網上自製言論,然後再於媒體上大作文章,繼而成為新聞,傳媒如此的自編自導法,是拜網絡發達所賜。

今日在網上自制言論或造勢十分容易,只需一個帳戶,言論夠做,可以借題發揮。記得,在蘋果主動和TVB就「西遊記」閒聊時,已引用Baby Kingdom(親子王國)網民討論,但細心在「親子」之討論區翻看,當時針對TVB「西遊記」討論不多,只有一個,這帖子便成為報章寫文章之材料。所以今日於網絡下,傳媒之操守十分重要,讀者或受眾也應審慎看待這類之報導,不要過於認真對待,正所為「真亦假時,假亦真」,假的也真得了。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