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變性滑板好手Evie Ryder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變性滑板好手Evie Ryder
May 19th 2014, 10:32, by G點電視

跨性別女性Evie Ryder在滑板界內頗有名聲。蓄金色長髮的她今年31歲,除了是滑板好手,亦是一位修讀電影和電視的社工。

五歲時,Evie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有點與別不同。她喜歡穿姊姊的衣服,卻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不可以這樣做,直到有天,她的父母將她的褲子拉下,指出她生理性別是男孩。

Evie長大後,才開始考慮性別重置。十六歲時,Evie 待在她熟識的滑板場內,內心非常掙扎。她知道自身的性別焦慮,可能會影響到滑板這個興趣。Evie最終決定暫時放下滑板,變成女兒身。此後,Evie 花了許多時間才能鼓起勇氣回到滑板場,怕會遭到其他滑板青年欺凌 。Evie 說:「因為我的聲音,我不敢在滑板場跟人談話。」懷着堅定的決心,Evie 終於完成整個性別重置過程,並以女性的身份重拾滑板。

不過,當女滑板手仍需要面對很多問題。因為女滑板手比男的少,所以作為女生,自然很惹人注目。另一方面,女滑板手的比賽機會和贊助並不多。Evie指出:「如果你不跟別人交流,就很難進步。」所以,她開始教導女滑板手。「這樣令我拾回玩滑板的興趣,而且增強了勇氣。」2013 年,Evie 開辦了專為酷兒人士和女性而設的滑板教室。現在,他們已成立一隊名為「Team Sparkle」的滑板團,並晉身各區際和全國比賽。

對大部份滑板手來說,找贊助是理想的經濟來源。Evie 會拍攝短片宣傳,尋找贊助人。她說:「我在短片中提到『我為誇性别的身份自豪』,我希望他們知道這點。而且,我希望他們明白,我不單只不想隱瞞自己的性別身份,還很想與接納我的人合作。我是一個願意公開的誇性別者,所以你會聽到我的故事。」Evie 在滑板界闖出一片天。她贏過很多比賽,並參加了最近墨爾本全國性的女子滑板賽。

誇性別女性經常遇到針對她們的歧視 (trans-misogyny),而這種情況在男性主導的運動尤其明顯。Evie 談及她的經歷:「跟其他女生或者酷兒朋友談我誇性別的身份是頗容易的。澳洲女滑板手組織Girl Skate Australia 都會支持我,移除在網頁上針對跨性别滑板手參與女性賽事的惡意留言。」至於男士方面,「他們視我為女性……我就像在偷偷摸摸地玩滑板。 在男性主導的項目裡,男滑板手都不太會跟女性選手說話,更別說跨性别者。不過,比賽重視的是滑板技巧而不是我的性向或性別。」

優秀的滑板手會到不同的地方比賽。Evie 已差不多「滑」遍整個澳洲,包括珀斯、達爾文、墨爾本,還有北昆士蘭各地。

最後,Evie想向其他對自身性別認同有疑問的朋友說:「最重要的,是知道對自己的性別身份存有疑惑並沒有問題,亦不等如你就要去改變性別。尋找適合你的身份,可能是個漫長的旅程,需要時間找尋答案。如果你在自己的圈子找不到同伴,請上網找找─你會發現同路人多的是。你要記住,跨性別其實是很酷的。」

報導來源

翻譯:Manessa Ng (女同學社/G點電視義工)
校對:Jinner Li (女同學社/G點電視義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