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時間催化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時間催化劑
May 19th 2014, 07:19, by 王棘蘭

香港地怨氣滿天,每個人都處於憤怒隨時被觸發的臨界點,而在港鐵車廂這個又逼又焗又經常有事故又無位坐就算有位坐又要面臨被譴責不讓坐的指控……的惡劣環境下,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就經常發生。Youtube上的吵架影片相信有百分之八十是在港鐵發生,最近爆紅當然是「厚多士」姐姐,仲畀人拎咗去remix,「你唔係洋蔥圈」嗰句真係笑死,今次難得巧合遇着創意才令事件以一種搞笑幽默的方法去緩和,反而關於她與孩子在車廂內飲食而引發的衝突,我不願置評,皆因我都經常在港鐵內飲食,有時生活逼人,少許走盞,情有可原,不過當然大部份涉及中港矛盾問題,那就不在今次討論範圍了。

在多次直擊「港鐵吵架真人show」的人生經歷中,昨天竟給我看到一個非常特別的情況,令我有很深的體會與啟發。事件好簡單,兩個男人(盛年中佬)因握扶手而碰撞,一個話無心,一個話對方有心然後「批踭」,聲線愈來愈大,你一句我一句,正當我想拿出手機拍下他們打架的情況以作為協助警方調查的證據時,其中一個男人突然說:「唔好喺到嘈!出去先講!」

他的意思是不想在車廂內嘈吵影響別人,到落車才講個清楚。但我看着列車高速行駛而產生的微風慢慢沖刷掉他們的戾氣……期間,「我都無心」、「唉」、「真係……」像冤氣般吐出。最後,車廂開門了,他們落車了,各行各路了。「出去先講!」已由時間轉化成玉帛,彼此都不想繼續流連在這個無無謂謂的爭鬥中。

緣份產出意外,意外產生誤會,誤會產生衝突,原來全部都只是一場誤會、一場緣份。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