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深水埗街坊抗議市建局強拆大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深水埗街坊抗議市建局強拆大門
May 2nd 2014, 17:05, by 謝詠芯

(獨媒特約報導)受到深水埗海壇街桂林街重建計劃影響的居民,昨日(5月2日)到大角咀的「市建局一站通」門外抗議市建局前天與居民會面前,強拆其單位的鐵閘大門,意圖逼居民就範,放棄堅持「樓換樓」,但市建局拒絕與居民會面。

市建亂指大門違法 強行拆除

4月30日居民蕭太原定於晚上到大角咀的「市建局一站通」傾談賠償問題,下午蕭太外出前往覆診時,有街坊告知她家的鐵閘大門被市建局的保安拆除。市建局聲稱該鐵閘大門違反消防條例,因此需要立即清除,但蕭太從沒有收到任何消防處的文件,市建局亦不能提供任何文件證明蕭太家的大門違法。

蕭太及受影響的街坊要求市建局收購及遷置主管黄偉權前來「市建一站通」對談,當面表達訴求,但只有「市建一站通」職員區先生答應會將蕭太及受影響的街坊的訴求,在下午的例會中提出。「市建一站通」更鎖起辦事處大門,不讓任何人進入,只有職員可以在後門及緊急通道出入。此外,有警察及市建局職員在對面街監視蕭太,每當示威者有所活動,例如叫口號,便會拍攝影片。在6個小時後,街坊得到的答覆,是市建局不會派任何人前來和她們面談。現在,他們需要考慮長遠的對抗,將行動升級;但事實上經過一連串的事件,他們實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力氣去對抗。

IMG_7126

不接受賠償 長期抗爭不憾精神壓力

蕭太表示,她只希望在同區換到相同面積200呎、樓齡25年的舊樓,並不是政府所承諾的「同區七年樓」,不過市建局並不接受。蕭太不接受賠償,但市建局竟然指出如果不接受賠償,就會在5月5日迫遷,及只發放比現時少近一半的賠償,而事實上現時的賠償並不足夠蕭太在同區購買39年樓齡的同面積單位。發生強拆大門事件,蕭太表示感到生命受到威脅,丈夫更因爲壓力過大不知所蹤。蕭太因爲精神及情緒上飽受困擾,不能再作長期抗爭,只希望市建局提供合理的賠償。而且,執達吏亦已通知將於5月5日收樓,這代表著如果蕭太在當日之前跟市建局談判失敗,便會被驅逐出自己的家,無家可歸。

居民比喻市建局為田生地産,利用恐嚇的手段威迫居民,做盡拆水錶、拆糞渠、放白鴿屍體、以至拆鐵閘大門。他們希望市建局就強拆大門一事承擔責任,向受影響的街坊道歉,同時保證不會再用恐嚇的手段威迫居民;另外市建局不應只顧謀利,應該肩負社會責任,真正以居民為本,以「樓換樓,舗換舖」的方案安置受影響街坊,希望可以在談判達成前停止執達吏迫遷行動。

IMG_7145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