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周融 鄭大班唔明「篩選」點解?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周融 鄭大班唔明「篩選」點解?
May 3rd 2014, 11:05, by 蘇祖力

「和平佔中」將於佛誕假期(5月6日)舉行DDAY3商討日,參加者並可於當日投票,從15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政改方案中挑選一個,最高票數的三個方案將在6月22日供全港市民投票。會未開、票未投,便引來批評。「幫港出聲」發起人之一周融說主辦單位只容許參加商討日並簽署意書的參加者投票是篩選。周融批評和平佔中本是意料之內,鄭經翰加多一腳也未必很奇怪,最怪異的是兩位資深傳媒人兼時事評論員對「篩選」定義(或和平佔中的投票程序)竟然不大理解!

我們說現時很多選舉方案「篩選」,是因為提委會的組成大多數市民也不能參與,只是小圈子,有權勢人士的遊樂場。特首候選人既要符合富中國特色的愛國愛港,又要甘心作共產黨橡皮圖章.這種完全不普及平等的選舉方法就叫「篩選」。

須知道,和平佔中商討日是開放給全港市民,不論男女、學歷、身家、社會地位,只要閣下願意,一經報名誰人也不能剝奪你參與的權利。至於意向書,亦無階級界別之分,亦無法律約束力,衰啲講句,真的可「簽了就算」!一個全民參與的程序,真不明白為何兩位可將這程序「夾硬」說成「篩選」。

參與商討日、簽署意向書以及投票選方案都是只要大家願意,就無任歡迎的.閣下絕對有權放棄自己的權利,但這是你自己的事。自動棄權,然後又硬說別人否決了你,這是哪一門派的邏緝?

現在香港的前途真的正值生死存亡,和平佔中運動當然並非完美,卻是現時爭取真普選的行動當中較有系統和堅持的。如閣下有更好、更有效的方法,請立即提出,並付諸行動。如只是講就「天下無敵,做就……」,就唔該聲。如閣下語不驚人誓不休,又熱衷事事批評而突顯自己的存在價值,當然有你的自由,但請記著,你正在為高牆添磚,人人得而誅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