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進擊的大佬》(Grudge Match) // 勇敢的爛片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進擊的大佬》(Grudge Match) // 勇敢的爛片
May 3rd 2014, 06:03, by 葉七城

( 原刊 av magazine 25-04-2014)

當知道《Grudge Match》開拍,便一直期待這部以拳擊為題材的電影,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 與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 的合作,令人聯想起拳擊電影中兩位經典角色的碰頭:當洛奇遇上狂牛。

後來得悉那是部喜劇,心下涼了半截,美國上映後不斷傳來劣評,香港也未見映期,原來無聲無息地直接推出影碟,片名用了台灣的譯名:《進擊的大佬》,靈感明顯來自漫畫《進擊的巨人》,更多添幾分滑稽。

除了兩位「大佬」外,合演的還有金碧辛嘉(Kim Basinger)! 曾幾何時,她的《九個半星期》是我的至愛,當中的性愛場面翻來覆去看過數百次。

這部電影令我看得津津有味,但無阻它是一部爛片–但也是部勇敢的爛片,導演Peter Segal 夠薑找這兩位傳奇演員來演一個帶點自嘲的胡鬧題材,還沒有控制羅拔迪尼路的「行貨式演技」,羅伯自《Meet the Parents》後一直喜歡用差不多的方式演喜劇(「木」咀與皺眉頭),若你不介意,其實都幾爽的。

《進擊的大佬》有一幕很胡鬧但印象深刻:兩位大佬為以他們的故事的遊戲做motion capture, 兩人穿上有小燈泡的綠色貼身特效衣服,卻一言不合打了起來,片段被upload到Youtube, 隨即爆紅,令觀眾更期待兩位老人家的對決。

片中有不少 in-jokes,如史泰龍走進掛滿豬隻的倉庫,他很自然地作狀打豬肉,教練Alan Arkin問他做什麼,他們是來吃頓好的,史泰龍說,以為是訓練方式。

縱使《進擊》有點爛,也不符合大眾對「洛奇對狂牛」的期望,但它卻有很濃烈的暮年情懷,可以與張家輝主演的《激戰》並置欣賞,人到中年,還要逞強上擂台的原因,不出幾項:好勝,或者填補遺憾,而最大的遺憾往往來自情傷。戲中史泰龍的舊情人金碧辛嘉在千帆過盡後,主動回到他身邊,因為她知道,眼前這個男人,孤獨半生逃避感情,都是被她傷害過所致。另一邊廂,羅伯因為要報年輕時一之辱而上擂台,但過程中重新贏回兒子的諒解及尊重。

史泰龍更隱瞞了身體上的缺陷而奮力迎戰,為「老人家」吐氣揚眉,而最後的決戰,很老套講句,已超越勝負。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