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過早隕落的彗星:福端納圖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過早隕落的彗星:福端納圖
May 3rd 2014, 06:04, by T-rexx

上月,維蘭路華去世的消息,使不少球迷深感痛惜。其實在球壇,早有一些人和維蘭路華一樣,有偉大的能力,不過來不及偉大便離開了。遺憾是,和巴塞少帥相比,他們的名字在我們記憶中,有大部份經已模糊不清。說到這裡,你會想起福端納圖(Andrea Fortunato)嗎?

福端納圖是90年代初意大利超新星之一。雖然他在小球會科木出道,但在黑夜中,寶石更顯光芒。他整個賽季表現穩定,吸引不少意甲球會垂青。最終熱拿亞在1991年簽下福端納圖,成為這位新晉左後衛的踏腳石。

當時,福端納圖與彭路基,被認為是熱拿亞,甚至是意大利最有前途的左右兩閘。踏足意甲第一年,福端納圖便能引起意甲班霸祖雲達斯注視。在1993年夏季,他披上了屬於80年代名將安東尼奧·卡連尼的3號黑白戰衣。

在左路奔馳的風姿和高超的技術,是福端納圖的標記。更難得的是,他不只專於個人突破,更擅於團隊合作,其準確的傳中球不時令「金童」巴治奧和維埃里受惠,意大利國家隊領隊薩基因此對他青眼有加。同年9月22日,福端納圖首次在國際賽亮相,在他與隊友出色的表現下,藍衣軍團以3-0 大勝愛沙尼亞。由於與正選左閘馬甸尼踢法驚人地相似,薩基計劃將福端納圖帶進1994年世界杯的大軍。

然而,命運總喜歡開無情的玩笑。在世界杯舉行前兩個月,福端納圖證實患上罕見的白血病,除了錯過在國際大賽揚名立萬的大好機會,更威脅其性命。 幸而,骨髓移植後,他完全康復,並於1995年2月22日對森多利亞的意甲賽事復出。

正當大家認為福端納圖能重新站起來,有誰想到這名被寄予厚望的左後衛竟然再次跌下?又有誰想到這一跌,竟使他永遠再不能站起來?1995年4月25日,在意大利約戰立陶宛的前一晚,福端納圖因肺炎辭世,終年23歲。

當年,祖雲達斯把那季聯賽冠軍稱為「福端納圖的意甲冠軍」,以紀念他對球會的付出。但今日,有多少球迷還記得他呢?天上繁星千萬顆,偶爾有流星墜落。可是在這些彗星之中,又有多少個會讓你記起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