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0.6.2014)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0.6.2014)
Jun 20th 2014, 04:23, by 獨媒電子報

行動日誌

6月20至29日
10:00 全民投票日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推介文章

反東北

無懼打壓 東北團體周五續集會| 鍾麗

自上星期五立法會暴力衝突發生後,政府高層官員多番公開嚴詞批判暴力行為,警方高調派警員調查網上流傳的「抗爭指南」,又在昨日拘捕一名網民,令周五集會增添白色恐怖。多個反對東北發展計畫的團體舉行記招,表明周五集會以「不傷人,不破壞任何政府建築物」的宗旨下進行。

620議會失效,無懼打壓,東南西北,寸土必爭!| 土地正義聯盟

6月20日,這巳經是我們第六次在立法會監察立法會財委會討論東北前期工程撥款。我們的目標一直很清晰:撤回東北發展計劃,反對前期工程撥款。開始的時候,沒有多少市民關注財委會東北前期工程撥款。我們主要策略,是提醒立法會內的議員,東北計劃幾百個問號政府沒有回答。

雙南方案為何優於東北方案——公共專業聯盟回應發展局| 黎廣德

公共專業聯盟前天提出以「雙南方案」替代新界東北發展,發展局昨天在面書上作出回應,主要提出兩點質疑,本智庫現回應如下:
發展局:「雙南方案」中的「古洞南」及「元朗南」已經進行研究,並已計在未來房屋及其他用地的供應規劃之內。
公專聯:政府在不同地區進行很多規劃研究,其中不少計劃會由於不同原因在中途修改或放棄,發展局不應把「研究項目」與「上馬項目」混為一談。

【新界東北示威】溫馨提示:主流傳媒沒有報導的東西| Herman Yau

1. 財委會主席吳亮星是以零票當選的立法會議員。2. 財委會主席吳亮星涉嫌有利益衝突。3. 有權決定是否撥款的立法會財委會,多名議員的公司都擁有東北土地,涉及利益衝突卻從不避嫌,包括主席吳亮星(新鴻基)、田北俊(新世界)、劉皇發及石禮謙。4. 政府涉嫌隱瞞曾進行新界東北業權調查,涉及數百億港元的利益輸送……

爭普選

爭普選無分你我 1歲小孩91歲伯伯齊毅行| 蔡子茵

6月18日是「毅行爭普選」的第5天,由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及工黨帶領百多人在早上8時由元朗西鐵站出發,走元朗、天水圍和屯門毅行。路上天氣不穩,曾遇滂沱大雨,亦有豔陽高照,但仍不斷有市民加入,最多曾有300多人。

為這一代人,為香港的命運,投票!| 張秀賢

6.20-6.29投票,為的不只是我們這一代人,還是為了往後香港的命運。港人前途,港人的確有權自決。這星期,出來投票,就是顯示我們香港人有不認命的自由,我們有權自決香港的命途。投票,投三號學界方案!

反機場三跑

環團研究:機場三跑倒蝕千億 環評未計社會成本| 陸嘉怡

反世界盃的大型群眾示威在去年洲際國家盃開幕前夕爆發。即使近月的抗爭規模不如去年,但罷工和街頭抗議在巴西仍然此起彼落。六年前,民意調查顯示只得約一成巴西人反對主辦世界盃。但最近的民調卻證明過半數國民認為主辦世界盃對巴西是壞事。要了解為何反對世界盃竟然成為了足球王國的主流民意,我們要由新自由主義說起。

港珠澳大橋工程趕絕白海豚 環團望機三跑汲取教訓| 林佩怡

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嚴重影響中華白海豚生態,工程環評報告將於本星期五出爐,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及世界自然基金會期望政府從港珠澳大橋工程令白海豚數量暴跌9成的例子中汲取教訓,先落實保育措施,盡快落實興建海岸公園,再展開工程。又指海豚已到「生死存亡」的階段,情況令人憂慮。

其他好野

網民借小丑神爭創作自由| Trista Lam

最新的版權修訂條例新增多項戲仿豁免,如滑稽或諷刺,並於今日呈交立法會行首讀及二讀。但網民組織及立法會議員仍然不收貨,認為政府應採納更能保障網民創作自由的「衍生豁免」方案,又戴上惡搞文化代表「小丑神」的紅鼻子抗議,突顯只有「搞笑」才獲得豁免的荒謬。

法學者點評:令人費解的版權修訂條例(2014)| 余家明

雖然這個新草案比舊草案較為合適和均衡,網民仍然深感失望和不滿。他們的反應可以理解。網民雖然極力遊說,但政府最後還是堅決拒絕引進他們的建議,對非商業性或非牟利用戶自創內容不給予豁免。這個「第四方案」在政府去年的公眾諮詢,獲得大眾的踴躍支持,認同的意見書亦多達總數的百分之九十七。

《逆權大狀》以外的盧武鉉| 鍾樂偉

《逆權大狀》以以故韓國前總統盧武鉉的前半生為藍本,講述由宋康昊飾演的律師主角原型,從一位因窮家出身而重視金錢的勢利稅務律師,因為在1980年初發生於釜山的釜林事件,令他感受到要為當時受獨裁政府迫害的民運學生爭取法律權益,改當成一位為人權律師,一直站在民主那邊。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mediahk.net@gmail.com。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