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人民是會走出來發聲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人民是會走出來發聲
Jun 20th 2014, 10:49, by 溫仲然

歷史永遠總是重複,人類總會犯同樣的錯誤。這兩句說話對筆者來說,都不知聽過多少次,遺憾的是這兩句說話終於靈驗於筆者身處的香港,政府與人民漸行漸遠,兩者的對立面越來越大。眼見過往世界各地的歷史,人民的反抗都是建基於政府不願聆聽民意,甚至打壓反對聲音,變成迫使人民選擇公民抗命的導火線。筆者眼見香港過去一星期所發生的種種事件,不禁打從心底要問政府,你是否真的要選擇與民為敵?

自中央政府公佈有關香港的白皮書後,輿論四起,大多是批評中央政府粗暴干預香港三權分立,危害香港司法獨立,但中央政府毫無歉意,甚至更加進一步打壓,無所不用其極。除了找一群看似專業中立的學者為他們鳴鑼開道外,甚至接二連三攻擊6.22投票網站、傳媒網站的伺服器。雖然沒有實質證據顯示是中央政府所為,但這個龐大的國家機器,又何須親自出手,定必有無數的外圍組織為其辦事。如果有人認為筆者過於武斷,那請問他們,為何一些對中央任何決定要拍手叫好的政黨組織,就可以安然無恙,筆者真的對此看不透。

常言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雖然我們面對的是龐大的國家機器,我們的力量看似很薄弱,但我們有的是公義。筆者相信即使龐大的國家機器想盡千方百計,希望令我們噤聲,但我們都不會中計,這全因為公義一直在我們這一邊。筆者始終相信如果親共報紙說我們做不應該的事,那是因為他們顛倒是非黑白,信奉「中國政府永遠是對的」歪理。

其實這個星期除了毅行爭普選外,還有財務委員會的續會,這亦是一場爭取公義的博弈。當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宣佈全面限制非議員出入,筆者就知道立法機關已選擇走一條自我矮化、破壞三權分立的不歸路。當初新立法會大樓的玻璃設計,就是寓意對民眾負責,對公眾開放及在陽光下監察政府。但事到如今,筆者相信這寓意已經形同虛設、流於空話。

在民主的社會,無論是行政機關,抑或是立法機關,面對如此具爭議性的議案,都理應理順民意,暫時收回議案,讓民眾與政府解決一些爭議點,再重新交回立法機關審議;而立法機關就應該是一個把關的角色,站於民眾的一方,為民眾監督政府,及容許開放多元的聲音,不應做政府的配合者。行政機關及立法機關理應是各司其職,互相制衡,但今時今日的香港立法會竟然懼怕民眾,採取一些限制民眾到場示威自由的設施,而親政府的議員利用議會內的多數暴力,打算快刀斬亂麻,從而配合政府,做政府推行具爭議性政策的幫兇。更甚者,立法會無理限制議員助理到大樓工作。

平情而論,行管會只利用一些未經證實的證據,就限制議員助理到大樓工作,這是說道理的表現?現在所謂的安全措施,嚴重損害立法機關的獨立性,筆者不禁要問,這與人大會議又有何分別?那不如拆掉立法會大樓,議員們用傳閱的方式審議法案。這可以騰空維港臨海地皮,用作甲級寫字樓用地,又正中一些對做橡皮圖章樂此不疲的議員下懷,節省資源。但筆者要問這還是文明、講求程序公義的香港?為何回歸只是17年,香港的程序公義、示威自由、三權分立已變得蕩然無存,我們可以接受這轉變嗎?

傳媒網站伺服器被攻擊、警方無理拘控示威者、立法機關自我矮化,這種種已經是給予我們的最後警號,如果我們選擇繼續再噤聲,我們的核心價值就只有進一步被侵蝕,故我們不能再安於現狀,一定要走出來,向強權說不。當我們眼見年紀老邁的陳日君樞機都願意走出來毅行七日,難道你還忍心讓一個老人家,為我們理應共同擁有的民主公義而繼續毅行?如不,筆者希望各位能於6.20至6.29投下民主的一票,為自己的未來負上一點責任。即使我們面對當權者的全面打壓,但筆者相信公義定必有最後的勝利,因為歷史就是最好的證明,沒有一個不得民心的當權者可以千秋萬世,長治久安,人民是會走出來發聲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