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小失戀 大漫遊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小失戀 大漫遊
Jun 19th 2014, 16:53, by 袒裎

《小失戀‧大漫遊》(Queen)
(註:大量劇透)

我是一個愛旅遊的人,也是一個不怕孤獨的人(或許應該說是孤獨精),所以未看此片,齋聽劇情已覺吸引:蘭妮(印度語解作Queen)自小在父母保護下成表,過著規行矩步的生活,然而,在婚禮舉行前一天,她慘被悔婚,傷心難過的蘭妮雖然從未離開家人,但最終決定獨自前往歐洲,以一個人的蜜月旅行治療情傷。

本以為看此片會有很大的共鳴,加上本片在印度叫好叫座,看之前期望的確很大,但看過後又覺得普普通通,這種旅行電影,有點像公路電影的變奏,但旅程卻過於表面化,不夠深刻,於是觀眾就像真的跟著女主角去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的名勝觀光,而且女主角療傷的過程又太過輕描淡寫,總之就是一路遇到好人,到夜場盡興,到紅燈區探人,無厘頭變身廚師,然後歡笑過後,終於找回自我了,人生是這麼簡單就好了。

好了,就當跟著女主角去旅行算了,然而這個旅程實在太大路了,故事在印度引起迴響,我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在這種男尊女卑的社會,一個女仔去異地,可能是一件頗震憾的事,但對於香港人來說,到巴黎遊聖心教堂和巴黎鐵塔根本就是例牌到極點,連旅遊特輯都難得講,而在阿姆斯特丹入住青年旅舍兼與男仔同房,我大概認識一打以上的港女有這種經驗,根本不足為奇。更別提幾條麻甩仔去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宛如劉姥姥入大觀園,有無搞錯!我當年第一次去阿姆斯特丹紅燈區也不會大驚小怪啦(驚是有一點點的,因為不少都頗嚇人……),何況三條麻甩仔都是見過世面之人(其中一人還是法國人呀)?

當然,電影娛樂性還是可以的,笑位也不少(例如女主角床上戴Bra那段、女主角父親及弟弟見到性感美女流晒口水之類),特別是那位日本演員,更為大家帶來不少笑聲,只是頗嫌歌舞場面不夠喉(看印度片沒歌舞總是有點失落),而對於我這種「前」背囊友,看此片也很有親切感(例如四位房友爭位刷牙那一幕),最後帶出做人要有自我,要做回自己,還是有點啟發,戀愛或許大過天,但世界是很大的,事後回看,多大的事都變得微不足道了。每一個喜歡旅遊的人,大概都有這種覺悟!

還有,片中女主角Kangana Ranaut,其實不算美女,上網查看資料,在印度也是載浮載沉,但卻有種吸引人的親和力,我喜歡!點解我旅行沒遇上這種女仔?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