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致27位立法會泛民議員的公開信 - 團結一致為民請命反對東北撥款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致27位立法會泛民議員的公開信 - 團結一致為民請命反對東北撥款
Jun 20th 2014, 00:36, by 韓連山

致27位立法會泛民議員的公開信 - 團結一致為民請命反對東北撥款

各位立法會泛民議員:

東北發展計劃,不單令近萬村民失去三代家園,長者晚年頓失依靠,將摧毀香港差不多四分之一活躍農地,破壞食物安全和生態環境,還是一項違反程序公義的施政,發展計劃的大綱圖正按《城市規劃條例》諮詢公眾,城規會並未審議,政府卻偷步向財委會申請撥款;具體收地範圍未定,就偷步進行人口凍結。而有權決定是否撥款的立法會財委會,多名議員的公司都擁有東北土地,涉及利益衝突卻從不避嫌,包括主席吳亮星(新鴻基)、田北俊(新世界)、劉皇發及石禮謙。

令人憤怒的是包括梁振英特首在內的官員,不斷以謊言稱東北發展計劃是為市民解決香港房屋問題,事實是整個計劃佔地614公頃,收地約400公頃,住宅用地只佔96公頃,實質用於公/居屋的土地面積只有36公頃,即整個發展區總面積的6%。計劃又稱會提供約37,700個就業機會,但不顧遷入新界東北居住的市民是否有相關的技術去滿足人力需求,以橫空的創新工業取代區內早已經營多年的農業和傳統工業,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各位尊貴的議員,這項如此荒謬的東北發展計劃,呈現的是官商勾結、規劃短視、行政腐敗和立法被建制派壟斷等種種不公不義的現象。東北居民和支持他們的市民一直聲嘶力竭地反對此計劃的通過,要求與官員對話不果,示威請願行動受阻。六月十三日發生的衝擊立法會事宜,正正顯示市民憤怒已達沸點,必須正視和降温。可悲的是政府不但没有與市民商議的打算,還繼續粗暴施政,一方面加強立法會外阻撓市民集會的防衛,另一方面欲於立法會內迅速通過財務撥款,讓計劃匆匆上馬,1,200億隨時超支變成另一無底深潭的大白象工程。

各位尊貴的泛民議員,六月二十日的財務委員會,是顯示你們為民請命的時刻,你們不能袖手旁觀,必須團結一致阻止撥款的通過。我們看見六月十三日只有數位議員留守至事件完結,於立法會内與吳亮星和建制議員角力,直至休會。撥款是在立法會議員和市民裡應外合的情況下才得以暫停。

今天,六月二十日的財務委員會,吳亮星和建制議員必定以議會暴力再次硬推東北發展計劃,以建制議員不問是非唯利是圖的取態通過撥款,漠視東北居民和市民的強烈訴求,再次煽動市民的怒火。各位尊貴的泛民議員,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懇請你們於六月二十日的財務委員會上,必須履行你們作為議員的責任、發揮你們的智慧、團結你們的力量,再一次阻止撥款通過,避免立法會外出現失控的民憤,才能獲得大眾市民的信任和支持。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謹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