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Z風暴》 – 更廉價卻更杰的Z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Z風暴》 – 更廉價卻更杰的Z
Jun 20th 2014, 04:34, by Thomas Tsui

來個膚淺無聊的開場白:名字長了一些,總以為是個升級版 - 《Z風暴》 (Z Storm) (林德祿導) 叫人以為是杰作《風暴》的續集,還不止,既然現在加個3D,也要子彈豪乳飛到你面前,那多個Z,是否對上次的中環大地陷意猶未盡,還要玩得更激?未睇你都識先叫句:「嘩!駛唔駛呀?」

以故事論規模,《Z風暴》注定要是便宜的電視電影,主角是老廉廉政公署,警察都是配角,除非如《寒戰》般,警察的份量起碼還佔一半,那還有理由用多幾發子彈。否則老廉一直都只是西裝畢挺地,走進商業大廈捉大鱷,最後一刻陸志廉還能「搞掂」成班專業殺手,才真叫人意想不到。

講老廉其實算是講一群沒有槍的警察,怎樣去把一件大案偵破。案件說到好很誇,涉及警隊、退休高官、中央政策組……但偵查過程,是比傳統更傳統的直線式、和徹底的正邪對立 – 只要你相信老廉都是好人和邪不能勝正,那你看到一半看到納悶時,大可睡一覺留點精神待到尾部,看陸志廉等如何收科。放心,中途不會有甚麼出人意表的轉折,L組跟蹤陸也似是無事搵事做。陸是真正徹底的好人,唉,早講過主角毫無缺點反是最要命的缺點,因而就沒有製造矛盾困局的機會,這是《風暴》早就知的道理,來到加了個Z反忘得一乾二淨。

話雖《Z風暴》缺乏了大場面,故事發展也更單薄,但加了個Z,好歹也要加些東西上去。比起有「撞飛麥可」式特技的《風暴》,《Z風暴》卻又會比它更為歡樂:警察突然真做了爛仔,在警署內向老廉人員動粗,警司黃文彬還夠膽講:「下屬因私人情感做左D咩,我管唔到。」門面紀律也懶得去做;但老廉也不好得幾多,一次跟蹤羅德永到胡志勇寓所,老廉人員想也不想就擅闖進去,還要只越過圍牆其他都未幹就被捉個正著,行事完全愚笨魯莽;老廉表面著西裝很風光,內裡似乎窮到叫救命:一日到黑都是著住那套西套沒換下來,跟蹤時也照著住,連潛入私人會所偵查,也不會換件工作服扮侍應,還要舉起大大部單鏡,叫返人你睇我唔到似;但講窮也不夠胡志勇、或操控Z基金的大鱷「窮」,豪爽地各一千萬賄賂黃文彬徐懷景後,竟又孤寒到只派一個Angel服侍兩人,喂!全香港只有一個陳靜係擺得上檯架?千萬元也捨得駛卻又不捨得花數萬元找多個o靚模?人有些東西是很介意「共用」的你唔撚係唔知呀嘛?還有「煲冬瓜」的鬼佬大鱷,看到此我也無話可說,一大堆離奇的情節,就如定型膠把我的嘴部定型做圓型不懂再閉上。

或許這真是一套電視電影,故最後要如老土電視劇大結局,正氣人物一輪廢話再並排行過作結。你說《風暴》的特技誇得叫人搖頭,卻不會料到《Z風暴》更廉價,卻更杰,情節更像硬叫你吞落一打搖頭丸,愈看愈叫你搖到頭都甩。唔想無辜頭暈俾錢買難受的觀眾,還是看回港台的廉政行動算罷。

原文刊在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