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為這一代人,為香港的命運,投票!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為這一代人,為香港的命運,投票!
Jun 19th 2014, 16:06, by 張秀賢

題為編輯所擬。

參與了社會運動差不多6年,當時的我從未想過今天的香港會是淪落至這樣的地步,真普選近在天邊,卻是一個難以跨越的大石級。

在過往,我們在學時,學過甚麼叫人應有的品德,人不應說謊,不應貪婪,要尊重別人,可惜在今天社會,仁義道德已不能維持。我們面對這個無視民意,公然以語言偽術哄騙市民,利用制度暴力欺壓公民的政府和官員,除了無了期的示威遊行,我們還能如何?只有公民抗命,才有突破的空間。

當然,我們亦應提出一些全面的改革,以解決現時社會的問題。我們提出廢除提委會四大界別,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就是希望扭轉權貴的壟斷,建立更公平的政治制度,達至真正的轉變。公民提名雖不是每個地方通用的提名制度,但它絕對是一個合理、符合國際政治學慣例的制度,並且有效對抗篩選。公民提名不是天方夜談,更是抗爭的必然。提出公民提名,重點是讓每個人都手握提名權,更重要的是不讓一些不受信任、不獲民意授權的代理人壟斷提名權。是次政改的最大問題,雙方陣營最大的拉鋸點,就是信任問題。北京不信任香港人,香港人也絕不信任北京政府。白皮書的誕生,便是一例。可是,我們還有不少政客相信談判能帶來改變,這種想法無疑是與虎謀皮,若談判和「聽話」能帶來出路,為何中國大陸和澳門仍未有民主呢?民主不是天跌下來的禮物,而是要靠著不斷的抗爭,民主制度才可植根社會,植根人心。

6.20-6.29投票,為的不只是我們這一代人,還是為了往後香港的命運。港人前途,港人的確有權自決。這星期,出來投票,就是顯示我們香港人有不認命的自由,我們有權自決香港的命途。

投票,投三號學界方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