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社總聲明:強烈讉責警方6月14日清場時濫用暴力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社總聲明:強烈讉責警方6月14日清場時濫用暴力
Jun 14th 2014, 12:14, by 獨媒轉載

就著13/6立法會財委會會議上,一眾關注東北發展的組織人仕以和平理性的態度爭取「不遷不拆」,甚至他們只在廣場靜坐希望撒回東北發展方案。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強烈讉責警方於14/6凌晨3時00分時清場時濫用暴力,包括出動過多警力挑釁示威者 ; 有便衣警員執行職務時沒有帶委任證 ; 警察拉人時不按指引,用手拗住示威市民的手腕,導致有示威市民的手臼脫落 ; 在清場時有議員助理及社工學聯的學生懷疑被警方於警車上遭受暴力對待。

一眾關注東北發展的組織人仕感到憤怒的原因,是因為財委會以不符合議會的議事規定原則,企圖或意圖以「快刀斬亂麻」的方式通過東北發展前期規劃撥款。示威人仕認為立法會財委會已經違反了「程序公義」,沒有按照既定的程序去讓議員有足夠時間去辯論,甚至違反了財委會的議事程序,城規會亦未決定東北規劃的藍圖。何以財委會要急於通過這項撥款安排? 況且一眾關注東北發展的請願人仕都在立法會的示威區活動,示威區是公眾集會的地方,何以安排大量警力在示威區內,這亦違反了警方對遊行示威的處理手法。

整個東北發展計劃耗資$1200億,香港市民是有權利去關心整個發展項目。我們並不容許政府以不同的方法去「胡混過關」,強行通過撥款去發展整個東北項目。我們要求政府撤回整個東北發展計劃前期撥款申請,檢討警方對遊行示威的處理手法,及追究相關警方用過份的武力對付示威人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